專攻終端AI ,聯發科技宣布加入臉書、亞馬遜及微軟創立的ONNX架構

聯發科技與臉書、亞馬遜、微軟等業者攜手合作、支援開放主流架構,推動AI創新

2018 年 2 月 22 日 - 下午 11:00

2018年2月23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加入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NNX; 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以推動AI創新。ONNX是由亞馬遜、臉書及微軟攜手創立的AI架構,用意在於建立相容標準以便在不同架構之間轉移深度學習模型,形成開放的生態系統,讓AI開發者在開發計畫的任一階段皆能混搭所需工具與架構。

聯發科技旗下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已支援Android人工神經網路技術( ANN; Android Neural Network),現在加入ONNX,希望提供開發者最完整的AI開發工具與平台,這是聯發科技策略性打造AI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

聯發科技近日發表的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整合了軟、硬體技術,以加速AI終端運算實現為主要任務。聯發科技的NeuroPilot包含了AI處理器 (APU; AI Processing Unit) 及軟體開發套件 (SDK) ,將是開發新一代整合AI功能的手機及智慧家庭裝置、汽車電子等產品的最佳平台。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開發AI應用程式與功能的關鍵在於開放生態系統,因為研究共享與相容性才是創新真正的推手。聯發科技在開發NeuroPilot時,希望能夠保留相容性與選擇,因而決定加入ONNX,期以打造一個開放且具彈性的AI平台。」

聯發科技NeuroPilot人工智慧平台支援市場上主流AI架構,也可與主要的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工具搭配運作,包括谷歌的TensorFlow、Caffe、亞馬遜的MXNet、索尼的NNabla等等。作業系統方面,聯發科技同時支援Android與Linux系統。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