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 積極布局中國5G市場

2016 年 6 月 29 日 - 下午 5:00

2016年6月29日 上海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雙方針對4G往5G標準演進的過程達成多項共識與合作,包括共同促進4G標準演進及5G技術標準和基礎設施的成熟、建立跨行業融合生態圈、為產品和應用創新提供平台、以及著手4G、5G的市場業務和產品創新。

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作為4G向5G演進過程中的跨行業及產業的合作平台,聚焦基礎通信能力、物聯網、車聯網、工業互聯網、雲端機器人以及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等多個領域。

聯發科技積極參與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的各項工作,通過創新中心的開放實驗室,與中國移動共同推動5G聯合創新中心合作領域的技術研究、測試及業務創新等,力求在5G的標準制定中,貢獻具體成果。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我們很高興加入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與中國移動及其他企業成員一起為5G發展貢獻力量。聯發科技擁有先進的訊號處理及電路技術基礎,可提供符合5G網路多樣化且嚴格要求的解決方案,而中國移動在5G方面部署已久,相信此次合作的達成,將會大幅推動5G商用化進展。」

聯發科技是行動基頻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完整的產品線組合已涵蓋所有2G、3G和4G標準,同時積極投入5G技術研發,致力於成為2020年第一批5G商用晶片供應商。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