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大量論文入選 ISSCC 2020

引領 5G 和 AI 領域半導體技術趨勢

2019 年 11 月 21 日 - 下午 2:00

2019 年 11 月 21 - 聯發科技集團的 11 篇論文被 ISSCC(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2020 收錄並發表,數量和技術涵蓋範圍達到歷年最高。在收錄論文的機構中,聯發科技與三星、Intel 為排名前三的半導體企業,其技術尖端實力得到權威的國際認可。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陸國宏也將受邀在 2020 年 ISSCC 年度論壇上發表主題為《Fertilizing AIoT from Root to Leaves》的專題演講,針對積體電路如何滿足未來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應用與需求進行多方面的探討。

自 2004 年起,聯發科技每年都有論文入選發表在 ISSCC,截止到 2019 年累計發表 68 篇,其技術和創新力持續獲得全球最權威的專業認可。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陸國宏表示:「創新是聯發科技經營理念中的重要元素,為鼓舞同仁勇於創新,在公司內部塑造創新的文化與風氣,我們積極參與每屆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借此與國際半導體、晶片系統的產學研專家交流,以及瞭解國際發展趨勢。同時,聯發科技積極舉辦和參與內外部活動,鼓勵同仁持續投入各項創新發明,深化創新的意義、強化對創新的實踐。」

ISSCC 2020 共收錄了 210 篇論文,均來自全球的一流大學、研究機構以及頂尖企業。IEEE ISSCC 已有 66 年歷史,是目前全球最權威的固態電路國際會議,堪稱「晶片奧林匹克大會」。會中錄用和發佈全球最新、最領先的晶片技術,同時也代表了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趨勢。在 ISSCC 會議上發表的論文數量和覆蓋領域,反映了在半導體技術領域的地位和發展水準。

聯發科技被收錄的 11 篇論文主要聚焦 5G 和 AI 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方面的應用。內容涵蓋高效能的手機處理器和終端(Edge)AI 處理器,以及用於加速雲端(Cloud)AI 的先進通訊技術, 包括 5G、Wi-Fi 6 無線射頻電路、新一代 112Gbps 有線資料傳輸,此外還有高動態範圍的車用影像處理器、多功能生物感測器、以及快速充電等技術,涉及手機、汽車、穿戴設備等終端應用。

聯發科技是全球少數可以提供廣泛應用技術的半導體企業,得益於多年的技術研發和累積,已佈局智慧手機、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建築、智慧工廠、車用電子等多個領域,並進一步實現資源開放共用,與產業合作夥伴共同推動 AIoT 生態發展,協助設備生產廠商實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