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業界首款多模無線充電接收器解決方案

2014 年 8 月 1 日 - 下午 9:21

(新竹訊)2014年1月8日,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今天宣布領先業界推出多模的無線充電接收技術,適用於感應式與採用in-band通訊的共振式無線充電。

聯發科技的無線充電技術解決方案,相較於傳統的無線充電採用緊耦合術,通稱為感應式,聯發科技則採用鬆耦合技術,通稱為共振式,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的明顯優勢包括:

  • 需充電的裝置相對來說不須精確的對位,具較高的放置彈性
  • 單一無線充電線圈可同時對多個裝置充電
  • 單一無線充電線圈,同時對大小不同、充電功率需求不同的裝置充電
  • 可支援較遠距的充電功能,甚至是間隔家具或牆壁


整合共振式技術,聯發科技提供創新、多模相容的無線充電接收器解決方案,讓裝置使用者能採用現有的感應式充電器或最新的共振式充電器對裝置進行無線充電。聯發科技是第一個在此領域達成真正的多模相容功能。而根據這項創新的無線充電技術,使用者將可享受易於使用、更高便利性的多模相容共振式無線充電方案。聯發科技的策略行銷處處長Mark Estabrook表示 :「許多研究顯示無線充電的普及因不同規格的競爭而變緩,然而聯發科技已領先完成不同標準的兼容設計,甚至兼容感應式與共振式的無線充電技術,從此消費者能夠在幾乎所有無線充電規格的充電器上充電。」

市場調查機構IHS分析師Ryan Sanderson指出:「2013年無線充電接收器出貨量約兩千萬,其中大部分裝置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 IHS預測此市場進入2018年將會增長到七億。」

聯發科技多模相容的無線充電接收技術採用創新的in-band通訊,in-band通訊不只穩定,也讓使用者在使用方式上簡化許多,與業界現有的藍芽技術相較之下,in-band通訊與共振式技術的性能與價值都高出許多。

聯發科技期待提供兩種規格兼容的解決方案可以加速無線充電技術的普及。Estabrook補充:「業界必須共同努力發展出一個完整的無線充電產業,可讓不同規格以及每一個設備相互兼容,以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和需求。」

有關該技術的更多信息,請參考白皮書http://www.mediatek.com/_en/wp/wireless%20charging.pdf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於無線通訊及數位媒體等技術領域。本公司提供的晶片整合系統解決方案,包含無線通訊、高解析度電視、光儲存、DVD及藍光等相關產品,市場上均居領導地位。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已在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2454。公司總部設於臺灣,並設有銷售或研發團隊於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美國、日本、韓國、丹麥、英國、瑞典及杜拜。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連結至www.mediatek.com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