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曦力P20高階手機處理器家族再添一員

2016 年 2 月 22 日 - 下午 2:00

2016年2月22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新款高階智慧型手機處理器—聯發科技曦力P20 (MediaTek helio P20)。該方案擁有超低功耗,完全滿足下一代智慧型手機所需的超長電池續航時間、強大的性能,以及豐富而優異的多媒體功能,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也提高了終端廠商在手機設計上的靈活度。

聯發科技曦力P20採用16nm製程工藝,是全球首款支持LPDDR4X (低功耗雙倍數據速率隨機儲存)的SoC。不僅功耗相較廣受市場好評的上一代曦力P10大幅降低25%,而且在CPU及GPU性能上都有所提升,包括內建主頻達2.3GHz的真八核ARM® Cortex®–A53處理器,以及主頻達900MHz、目前為ARM產品中最高階的Mali T880影像處理器,提供消費者最佳影片觀賞及遊戲經驗。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聯發科技曦力P20既滿足當下消費者對於行動設備輕薄時尚和強大功能的需求,又同時解決高功耗問題。對於消費者愈來愈重視的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能力和多媒體,聯發科技提供了先進的解決方案來應對挑戰。」

聯發科技曦力P20在網路連接方面具有多項優勢:支援全球全模LTE Cat. 6和2x20雙載波聚合(300Mbps/50Mbps),全面滿足4G+時代的需求;支援雙卡雙待,在全球範圍實現無縫連接;支持LTE多媒體廣播(LTE multimedia broadcast)和組播傳輸服務(multicast service),行動裝置通過LTE即可接收高解析影片內容。

為進一步提升處理器性能及優化電池續航能力,聯發科技曦力P20整合LPDDR4X低功耗儲存,不僅較LPDDR3提升70%頻寬,其低至0.6V的供電電壓,實現了50%的節能,從而帶來更加快速流暢的拍照、影片觀賞和遊戲體驗。

聯發科技曦力P20的另一大優勢是配備了聯發科技獨有的Imagiq圖像訊號處理器(ISP),不僅讓拍照更容易,而且還能確保照片與影片的高品質拍攝效果。聯發科技 Imagiq包含多項最新的ISP技術,可滿足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的高度要求。

  • 先進的12位雙ISP支持拜耳 + Mono感測器(sensors) – 比起傳統的拜耳+拜耳感測器,可有效降低噪點和捕捉三倍光源,大幅提升拍攝畫質
  • 雙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 實現即時自動對焦,比傳統自動對焦系統快四倍
  • 3A硬體引擎升級,可捕捉更加自然生動和細膩的照片
  • 強大的時域降噪技術 – 即使在暗光環境下也能有效降噪,以更加接近真實的水準渲染影片和照片

聯發科技曦力P20將在2016年下半年量產。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mediatek-helio.com/p20/

合作夥伴證言(以英文字母順序)

三星電子儲存產品規劃與應用部門副總裁Chiwook Kim表示:「三星新款6GB LPDDR4X基於20nm 12Gb行動DRAM技術,結合聯發科技曦力P20,為需要先進多媒體功能的影片及遊戲應用帶來傑出的性能及功耗表現。藉由與聯發科技的合作,我們期望在提供高效能和輕薄設計以提升用戶體驗的同時,也能加速採用如6GB LPDDR4X的領先行動儲存解決方案。」

SK海力士DRAM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NK Park表示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標準愈來愈高, 高階市場已在2016上半年開始採用高性能LPDDR4儲存標準。LPDDR4相比於LPDDR3有更好的性能及更低的功耗表現,這些優勢將促使行動設備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以及更快的數據傳輸速率。為響應市場發展趨勢, SK海力士將於今年和聯發科技針對曦力P20展開合作,發表LPDDR4,以滿足高階市場對於性能及功耗表現的高度需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