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支援Google Android Wear的穿戴式裝置晶片MT2601

2015 年 1 月 7 日 - 下午 3:08

2015  1 月 7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發表支援Google Android Wear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MT2601。此顆晶片的推出讓聯發科技為產品設計及製造廠商提供更加完整的穿戴式裝置解決方案。產品開發者可將多種軟、硬體整合於穿戴裝置上,實現基於Android Wear系統各式各樣穿戴式裝置的可能性,同時加快開發速度,提供終端產品給予全球持續擴大的穿戴裝置消費族群。

MT2601的小巧體積內搭載各種高性能元件,與其他同型晶片相較之下,元件數量減少41.5%,功耗也較低。這些設計上的種種優勢,讓MT2601所需物料成本相對較低、尺寸也較小、但續航力更長,進而打造出可以長時間使用,價格又實惠的時尚穿戴裝置。

MT2601內建1.2GHz雙核心ARM® Cortex®-A7處理器與ARM Mali GPU,可支援QHD等級的螢幕解析度,同時整合一系列豐富多元的外接感測器(external sensors)及內建藍牙的五合一無線連接解決方案MT6630。MT2601體積極小,晶片組裝尺寸僅為480 mm2,符合運動及定位等類型穿戴裝置的設計需求。聯發科技大力支援Android Wear生態系統,MT2601也將會升級提供Android Wear地圖導航功能。

聯發科技新事業發展本部徐敬全總經理表示:「MT2601的體積小,又擁有高性能、低成本的特色, 完整支援Android Wear系統,在同型晶片競爭中脫穎而出,此解決方案將激勵全球開發者社群設計出更多創新的穿戴式裝置與應用。」

MT2601已進入量產階段,預計將為新一代Android Wear穿戴式裝置所使用。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