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全球首款實現「異質多工技術」的平板電腦單晶片MT8135

2013 年 7 月 29 日 - 下午 4:38

(新竹訊) 2013年7月29日,全球無線通訊及數位媒體IC設計領導廠商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ediaTek Inc.) 今日宣佈,推出最新旗艦規格的四核平板電腦單晶片MT8135。聯發科技MT8135 領先業界以系統解決方案優化ARM® 大小核架構,支援先進「異質多工技術」 (Heterogeneous multi-processing, HMP),並高度整合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最新PowerVR™ Series6 圖形處理器(GPU),此解決方案集成現今業界最先進的多核運算以及圖形處理規格,將可滿足消費者對於大量網頁瀏覽、極速遊戰、細緻多媒體影音等多工處理效能的嚴格要求,同時實現超低功耗,達到性能與功耗的極致平衡。

延續其無線通訊領域的技術創新,聯發科技獨步開發出先進排程演算法,以及動態溫控和功耗管理技術,來優化大小核的工作負載分配,並進行節能。此先進技術將能動態偵測工作負載量,對每個核心的配工作智慧調節,使高效能的大核(Cortex A15) 以及節能的小核 (Cortex A7)可相互協調,並在需要高效能運轉時大小四核全開,達到真正「異質多工」,讓效能極大化。MT8135作為全球第一顆實現「異質多重運算技術」的平板電腦單晶片,其絕佳的性能與低功耗表現,將為下一代行動裝置的旗艦規格樹立標竿。

ARM®處理器事業部策略行銷副總經理Noel Hurley表示:「ARM®大小核架構可實現在一般使用情境下處理器可節能高達70%,這對於延長手機待機時間是重大的技術突破。我們很高興聯發科技最新平板解決方案能在大小核架構下進行系統整合與優化,開發出具「異質多工技術」的完整平板電腦系統解決方案。」

The Linley Group資深研究員Mike Demler表示:「各種高階應用使多核行動運算成為趨勢,但其系統架構及功耗亦成為技術上的巨大考驗。我們很高興看到聯發科技MT8135將大小核架構徹底優化,領先業界支援異質多重運算,其創新技術讓行動終端的多核運算與多工處理效率提升到超乎想像的高效能,更重要的是,兼具低功耗表現。」

聯發科技MT8135亦支援四合一 (Wi-Fi、FM、GPS、藍牙) 無線連結方案,將高整合技術以及強大的多媒體規格帶到平板電腦上。同時MT8135也支援主流Wi-Fi certified Miracast™ 影音無線傳輸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分享喜歡的多媒體影音內容。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市場行銷執行副總Tony King-Smith表示:「聯發科技為Imagination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與其進行深度合作,開發最新一代行動裝置解決方案。Imagination最新PowerVR™ Series6 延續了上一代的技術領先優勢,其性能和效率表現上更優於以往。聯發科技MT8135率先整合PowerVR™ Series6 圖形處理器,支援前所未有的超高圖像處理性能。MT8135是世界第一顆整合高階PowerVR™ Series6的行動單晶片,我們相信此一具備先進圖像處理性能的平板參考設計,將能作為高階行動終端的高效能指標。」

聯發科技數位家庭事業部總經理陳冠州表示: 「讓全世界消費者享受行動終端最佳整體效能,是聯發科技一直以來的使命。隨著MT8135的問世,將實現最「智慧」的高效能多工處理體驗,而且不需擔心功耗。作為多核世代的晶片領導廠商,聯發科技不斷致力於先進系統優化與先進規格開發,力求將最優異的性能帶入主流市場上,真正實現智慧終端的普及化。」

延續聯發科技無線通訊四核系列處理器的技術創新,聯發科技MT8135的極致性能與功耗平衡將成為新一代行動裝置的高標準,可望帶動高階平板市場的快速發展。聯發科技自去年底推出第一顆四核行動解決方案以來,已經與全球客戶開發超過三百多個合作方案,已逾百款行動裝置推出。

關於聯發科技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無線通訊及數位媒體等技術領域。本公司提供的晶片整合系統解決方案,包含無線通訊、高解析度電視、光儲存、DVD及藍光等相關產品,市場上均居領導地位。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 年,已在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2454。公司總部設於臺灣,並設有銷售或研發團隊於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美國、日本、韓國、丹麥、英國、瑞典及杜拜。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連結至www.mediatek.com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