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 20 週年 全球員工為愛而跑行公益 捐款 2000 萬元 助海內外慈善專案及推廣在地閱讀

2017 年 11 月 18 日 - 下午 2:00

2017 11 18 日新竹訊慶祝成立 20 週年,聯發科技今日於新竹縣立體育場舉行「20 週年運動會」,蔡明介董事長於活動中宣布捐款新台幣 2,000 萬元支持多項海內外慈善專案及推廣在地閱讀,展現企業致力社會回饋的精神。

回饋社會、善盡世界公民義務

今年五月,為促進員工健康、凝聚向心力,同時發揮愛心,聯發科技舉行「全球員工為愛而跑」路跑活動,將累積的路跑里程數轉化為企業捐款,截至八月底,共有十四個國家超過上萬名員工熱情參與,創造了逾 40,000 英哩(約 64,000 公里)紀錄,超過原先設定的 20,000 英哩目標,因此公司也決定將捐款金額由原本的 1,500 萬加碼至 2,000 萬,並於今日運動會現場舉行捐贈儀式。蔡明介董事長與國內受贈社福團體代表一同宣布將捐款投入多項慈善公益專案計畫,預估全球超過 27,000 人可直接或間接受益。

蔡明介董事長表示:「這 20 年來,聯發科技成長的歷程蘊含著許多人的貢獻,從起步到茁壯,我們心懷感念。這次聯發科技同仁自動自發所跑出的每一步,也像是回應這片土地上的支持。」在此次全球路跑活動中,台灣總部共完成了 9,000 英哩(約 14,400 公里)。

聯發科技以 2,000 萬中提撥 1,500 萬投入包括國內五個慈善專案與國外三個慈善專案。慈善專案來自員工票選,涵蓋兒少、老人、少女、弱勢家庭等。國內部分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風險家庭援助計畫」、兒童福利聯盟「窮食大作戰」、老五老基金會「邊緣弱勢老人資助」、勵馨基金會的「蒲公英飛揚計畫」與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等。

海外三項則包含印度健康方案,協助改善當地人民的母嬰衛教健康,加強水資源與衛生以及家戶營養;大陸雲南地區教育方案則幫助提高當地幼兒早期教育品質,培養兒童閱讀習慣;敘利亞難民危機回應計畫則為阿勒坡城鄰近村落難民營開井供水、提供糧食物資。

蔡明介董事長提出:「不管是運用科技,和社會一起面對問題;或是支持一個理念,為自己的家鄉做一件事情,哪怕只是一點小小的改變,只要有心,每個人都能發揮影響力,每天都能創造無限可能,這就是聯發科技 Everyday Genius 的精神,也是我們投入社會公益的初衷。」

鼓勵閱讀、讓在地價值發光

除了慈善專案部分,聯發科技也提出具人文特色的公益構想,將從捐款中提撥500萬的經費投入「在地好讀—社區閱讀推廣計畫」,與國內具代表性、推動在地閱讀的十家社區書店合作(*贊助名單如下),支持書店主人用多元的形式推廣閱讀,讓更多人有機會親近書本,從中獲得啟發力量。這是聯發科技繼贊助「新竹市兒童探索館」(原「世博台灣館」)後,再度支持台灣的文化孕育工程。

目前合作書店已經陸續提出計畫,例如:高雄三餘書局打算以行動車的方式主動出擊,讓書本走出書店;台中東海書苑則打算跟中部的社區書店合作推廣主題閱讀;宜蘭的小間書菜有意透過出版,讓農食的心得可以被更多人認識;澎湖的安書宅計劃串連另外二家離島書店,結合海洋文化,推動更具澎湖特色的閲讀。十間主要書店預定在今年十一月底完成各自的「在地好讀」企畫案,屆時將正式公布。

贊助書店名單與特色如下:

  • 燦爛時光 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移工與新住民文化據點,只借不賣
  • 南崁 1567 小書店(桃園):人文與童書為主、人情溫度濃厚
  • 東海書苑(台中):校園書店轉型,20 年守護閱讀
  • 安書宅(澎湖):澎湖第一間二手書店,以無人書店模式經營
  • 曬書店(台南):選書重在地文化、自辦在地誌
  • 三餘書店(高雄):高雄特色選書、在地文化之窗
  • 小小書房(新北):長期深耕文學創作課程、發行社區生活誌
  • 小間書菜(宜蘭):以書換菜,二手書店兼在地農產直賣所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