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全球領航 打造強韌 5G 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CPE 全球市佔率超過五成 領軍市場搶得先機

2023 年 6 月 6 日 - 下午 2:00

2023 年 6 月 6 日 — 隨著全球 5G 固定無線接取(FWA)服務逐漸遍地開花,促使最後一哩寬頻網路服務的用戶終端設備(CPE)後勢看好,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技攜手國際多家網通 CPE 生態圈夥伴,以高性能的連網技術為核心,支援持續成長的 5G CPE 生態系統,拓展寬頻應用場景,建立強有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關係,近年更為台灣締造超過新台幣 600 億元的產值,成為全球一線客戶及國際電信運營商的夥伴,顯現了台灣網通領域的強大實力。

聯發科技從 5G thin modem 發展之初就參與佈局,在全球矚目的 5G 固定無線 CPE、行動網卡、連網 PC、MiFi 等領域穩定成長,獲利表現亮眼。不僅擁有技術與產品的領先,更在產業生態推動上與全球夥伴密切合作,攜手展現 5G 寬頻方案價值,在與全球一線網通廠商包括 NEC Platforms、Nokia、中磊、仁寶、合勤、亞旭、啓碁、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 富智康、智易、廣達等深度合作上,歷經不斷耕耘累積,締造全球市場滲透率已超過五成、北美市場六成的亮眼成績,合作的對象包含北美、 歐洲與亞洲等一線國際大型電信業者。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建構完整 5G CPE 生態圈是聯發科技在拓展業務、擴大應用產品的重要營運策略之一。期許隨 CPE 市場的擴大,聯發科技能與生態圈夥伴一起提供用戶最佳 5G 寬頻方案。」徐敬全補充:「聯發科技廣泛的 5G 解決方案,為多項智慧終端產品實現暢快 5G 連網體驗。透過與聯發科技高速、穩定、高能效的連網能力,結合生態圈夥伴的創新技術及產品設計,繼續致力於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快速可靠的 5G 連網優勢。」

聯發科技憑藉創新的連網技術,將高性能與廣域覆蓋的優勢導入 CPE 設備裝置。其單晶片 T830 技術解決方案,相較對手兩組晶片組合的結構更為優化,讓使用者享受超越業界的性能與能效表現,對於設備製造商而言,高度整合的簡潔設計也可大幅節省功耗並減少開發時間和成本。T830 解決方案協助客戶以及合作夥伴開發商建立產業價值鏈的長期競爭優勢。

5G 時代來臨,基礎網路升級帶動 5G FWA CPE 的產品需求,在佈建或維護成本上更具優勢,並有助於郊區社區網路覆蓋,減少數位落差。除了用於家庭和中小企業之外,還可用於企業專線、自動化遠距傳輸等工業製造業領域,皆可快速部署、無需佈線,為企業、工業應用場景的大網路容量和低時延極致性能需求提供了全新的選擇。

隨著各國持續投入寬頻基礎建設預算,帶動 5G 建設展開,加速了家庭和產業對高速、寬頻和低延遲連網的需求,根據 TSR 研究報告指出,5G CPE 2022-2027 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達 27%。5G 固定無線存取市場銷售金額預計在 2027 年會來到 50 億美元,後勢需求看好。聯發科技將攜手客戶掌握快速成長的契機,讓全球行動電信業者與 CPE 網通廠商為家庭與企業提供同級最佳的5G效能,搶攻 5G 網路接取最後一哩路龐大商機。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超過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更多訊息請參考官網:www.mediate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