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拓展可穿戴產品組合 發表健康及健身運動解決方案MT2511

2016 年 2 月 22 日 - 下午 2:00

2016年2月22日 新竹訊 — 面對全球日益增長的行動健康市場需求,聯發科技宣布推出首款專為健康與健身行動裝置設計的生物感應類比前端晶片(Analog front-end; AFE) MT2511。MT2511可同時收集心電圖(ECG)和光電容積脈搏波(PPG)發出的生物信號。

MT2511非常節能、省電,當在收集光電容積脈博波所發出的信號時,可提供比0.6毫安更低功耗的工作模式。MT2511配備聯發科技獨家內建的心跳間隔技術和4KB SRAM以優化睡眠狀態下心臟速率監控的整體系統功耗。此外, MT2511整合升壓LED驅動電路, 以節省佈局空間。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 : 「行動健康市場是目前增長最快速的技術領域之一,展望未來,健康相關的可穿戴設備將大幅提升全球醫療事業和人們的健康水平。MT2511可收集心電圖和光電容積脈搏波等生物數據且耗電量低。作為一款高度整合的晶片,MT2511是包括健身追蹤器、智慧手錶及運動手環等各類健康管理設備的理想選擇。」

MT2511支援大於100db的動態區間以及從64到4KHz的高採樣率,在收集用戶心電訊號時,能夠消除干擾和運動偽影(motion artifacts)。因為MT2511得以精準地收集脈搏數據,因此可支持肌電圖(EMG)、腦電圖(EEG)、脈搏血氧飽和度分析(SpO2)和血壓分析等應用。

MT2511設計靈活,可與聯發科技現有的物聯網及可穿戴設備平台如MT2502、MT2523和用於Android Wear的MT2601無縫協同工作,從而滿足設備製造商的不同需求。領先的設計範圍涵蓋了從簡單到豐富的應用,不論其設備是否配備觸摸屏,基於單晶片解決方案(SoC)還是整合微控制器(MCU)。

MT2511將於2016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在2016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聯發科技將展示MT2511,以及包含MT2511和MT2523的硬體開發套件。全套展示包含GPS、雙模藍芽LE、支持高解析度的螢幕和高效率的Cortex® M4 CPU的完整系統級封裝(SiP)。

主要產品規格:

  • 便捷的ECG + PPG 數據同步(內部PLL)
  • 低功耗:
    • 0.6mA for PPG (sample rate 125Hz .w/o LED)
    • 0.6mA for ECG
    • 1.25mA for PPG + ECG
  • 心跳間隔技術 + 內置4KB SRAM
  • 整合升壓LED驅動器電路
  • 高精確性:支援大於100dB的動態範圍
  • 支持互聯的SPI/I2C接口
  • 3mm×3.4mm、56-ball、0.4mm pitch, WLCSP封裝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