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全球首款搭載Android TV系統的4K UHD智慧型電視晶片

2014 年 1 月 7 日 - 上午 11:10

2015  1 月 7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宣布與Google共同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個搭載Android TV作業系統的智慧型電視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MT5595。結合Google的Android TV與聯發科技系統單晶片所打造出的Android TV智慧型電視,可讓消費者觀賞Google Play上的電影、娛樂節目或串流播放影片,或是在4K UHD超高畫質螢幕上玩Android遊戲,此外,還能透過語音功能搜尋各式內容。所有Android TV裝置皆可支援Google Cast Ready,消費者能將行動裝置中的內容,投影到電視上,享受寬廣高畫質螢幕的視覺樂趣。

聯發科技與Google將於2015年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Android TV平台。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具備性能卓越的各式產品線,且在智慧型電視晶片市場上居於領導地位,這次推出全球首款搭載Android TV的4K UHD智慧型電視平台,展現我們加速創新的決心與打造更優質的家庭影音娛樂平台的能力。聯發科技很高興能成功將Android 5.0 Lollipop作業系統整合於我們的晶片產品中,大幅提升消費者在智慧型電視的視覺體驗。」

聯發科技的MT5595植基於ARM® big.LITTLE™架構,包含兩顆高性能ARM Cortex®-A17及兩顆高效節能ARM Cortex-A7處理器,能在高性能及電池續航力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提供極致的消費者體驗。MT5595也是全球首款支援Google VP9與HEVC編解碼技術的4K UHD智慧型電視晶片,以4Kx2K超高解析度流暢呈現高達每秒60幅的影音內容。

MT5595已進入量產階段,多家知名品牌廠商已開始參與Android TV開發計畫,首款採用MT5595的Android TV預計將在2015年3月上市。 

MT5595 主要規格

高度整合4K UHD智慧型電視晶片

  • 擁有四核心CA17/CA7處理器
  • 具備4K HEVC/VP9 60fps編解碼技術
  • 同步支援Quad 2K HEVC/H.264 60fps編解碼
  • 內建聯發科技ClearMotion™智慧視頻倍頻專利技術,可以把15/24/30fps自動倍頻至60fps影片播放

支援全球電視傳輸標準

    1. ATSC/DTMB/DVB/ISDB播放
    2. Ginga/MHEG/MHP中介軟體
    3. 寬頻技術服務(HbbTV)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