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最新一代 7 奈米 112G 遠程 SerDes 矽智財

提供業界最完整特殊應用晶片(ASIC)方案

2019 年 11 月 9 日 - 上午 7:00

2019 年 11 月 9 - 聯發科技宣佈推出最新一代 7 奈米 FinFET 矽認證的 112G 遠程 SerDes 矽智財(IP),為該公司在特殊應用晶片(ASIC)產品陣線再添生力軍。聯發科技採用矽認證(Silicon-Proven)的 7 奈米 FinFET 製程技術,使資料中心能夠快速有效地處理大量特定類型的資料,更加提升超高性能運算的速度。

聯發科技擁有全球業界最廣泛的 SerDes 產品組合,這次推出最新一代 SerDes 高速傳輸的 112G 矽智財服務,讓企業級網路與超大規模數據中心能有效地佈建下一代連接應用,以滿足其特定需求,更進一步擴展聯發科技在 ASIC 方案的競爭力並鞏固在 SerDes 產品領域的領先地位。

聯發科技的 112G 遠程 SerDes 是基於高性能訊號處理(DSP)的解決方案,具有 PAM4 和 NRZ 信令,適用於惡劣環境與嘈雜的應用場景。該晶片可用於短、中、長距離的應用(VSR 、MR 和 LR),並針對每個應用場景進行功率優化。由於採用最新的 7 奈米製程技術,在性能、功耗及晶粒尺寸都具有一流的競爭力。此外,112G 遠程 SerDes 支援多種 IEEE 標準的速度,包括 1/10/25/50/100G 和 FC16/FC32/FC64。聯發科技最新的 ASIC  方案提供了強大的診斷與測試功能,包括不干擾主資料路徑的內置資料監控器,以及對內建自我測試(built-in self-test, BIST)和電子迴路的支援。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表示:「我們對 ASIC 解決方案的擴展,鞏固了我們致力於為運算、通信和消費市場的客戶提供領先 ASIC 設計服務的承諾。隨著 112G 遠程 SerDes IP 晶片的推出,我們將持續為客戶提供跨領域的應用開發解決方案。」

面對 ASIC 需求市場正高速成長,聯發科技持續投資,致力於為客戶提供一流的 ASIC 設計服務。隨著國際一線的市場客戶對獨特系統解決方案需求的增加,聯發科技積極佈局,為客戶發展具有高運算能力、高傳輸速度及低功耗等高度差異化的客製化晶片,為整個通信及消費業者提供發展動力。

聯發科技為 10G、28G、56G 和 112G 等 ASIC 設計提供業界最完整的 SerDes 產品組合。其 ASIC 服務和 IP 產品組合覆蓋了廣泛應用,包括企業和超大規模資料中心、超高性能網路交換機、路由器或運算應用、5G 基站基礎架構、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DL)應用,以及要求在長距離互連中具備極高頻寬的新型運算應用。

聯發科技的 ASIC 服務可為客戶在多種領域拓展商機。從有線與無線通訊、超高性能運算,到以電池供電的物聯網、本地連接、個人多媒體,以及先進感測器和射頻等。聯發科技為 ASIC 客戶提供全面的專業技術服務,包括系統及平台設計、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系統整合、晶片實體佈局、生產支援和產品導入等。

首個採用聯發科技 112G 遠程 SerDes IP 的合作夥伴產品已經在開發中,將於 2020 年下半年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