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及印度經濟共同體 聯發科技推出「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

2016 年 10 月 6 日 - 下午 4:00

2016年10月6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憑藉多年深耕印度所累積的經驗與資源,將積極協助政府與手機供應鏈共同打造台灣印度經濟共同體。計畫的第一步是與經濟部、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及印度手機協會 (ICA) 攜手合作,將於今年底前邀請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來台參加手機設計訓練課程。 

為期兩個半月的訓練課程將提供五十位來自印度資通訊產業的資深工程師與主管 (五年以上產品研發經驗) 一系列手機理論、設計及測試相關的知識與實作訓練。這個產業內首見的人才培養計畫,用意在於協助印度政府解決高度成長的手機市場對於硬體與系統設計人才的強烈需求,也為聯發科技的手機供應鏈夥伴在印度潛力無窮的未來埋下商業機會的種子,同時增加台灣及印度雙方在資通訊產業的交流,創造更多的合作契機。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印度政府近年積極推動 "印度製造 (Make In India)" 產業政策,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並貢獻一己之力。透過此一訓練課程,聯發科技希望協助印度打造手機設計的人才軟實力,更重要的是以實際行動增加台灣與印度的產業交流、人才及市場的連結,帶領手機產業供應鏈一起前進印度,建立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表示,「印度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智慧手機市場,台灣電子製造業在全球居領先地位,且具備產業鏈分工完整、產品設計與創新、關鍵零組件製造,以及高效能生產管理能力等優勢,藉由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將台灣優勢之手機系統整合經驗與印度對接,並與印度產業形成良好的互補創造雙贏,使台灣成為印度的最佳合作夥伴。」

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次長 Aruna Sundararajan 指出,「我們觀察到了手機行業的硬體設計,特別是整合關鍵零組件的相關專業在印度較為缺少,所以這個方案的想法是選擇硬體領域工作的專業人士,提供手機具體設計的訓練,以縮小目前的差距。我們感謝聯發科技協助我們實現這一個目標。這個計畫也將有望大幅加快 "印度製造 (Make In India)" 及 "數位印度 (Digital India)" 的進展。」

聯發科技於2004年在印度 Noida (*1) 開設印度子公司;2014年擴大營運規模於 Bengaluru 成立研發中心,投入研發及營運金額約3.5億美元 (約112億台幣) (*2)。聯發科技在印度員工已超過500位,預計在三年內成長至1, 500位。聯發科技也積極投資印度創新產業及其生態體系,截至今年為止,已投資印度半導體、物聯網、金融科技、電子商務與網路應用等相關公司約1億美元 (約32億台幣) (*2)。

*1: Noida 是 New Okhla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uthority 的縮寫
*2: 以1:32台幣兌美元匯率計算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 IC 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 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決方案 (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 (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 (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