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繼與亞馬遜、Google 之後 與法國電信大廠 Orange 合作語音助理產品

提供更高檔的語音助理體驗 為全球市佔率龍頭地位再下一城

2020 年 1 月 6 日 - 下午 10:00

2020 年 1 月 15 - 聯發科技宣布與法國電信大廠 Orange 合作,將該公司語音助理裝置(VAD)的處理平台 MT8516 用於最新亮相的 Djingo 智慧揚聲器中。聯發科技為語音助理設備全球市佔率第一的晶片提供者,本次合作將為該公司下一波物聯網終端設備的成長動能再下一城。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語音助理裝置的晶片組可大幅提高產品的性能和功效,為 Djingo 智慧揚聲器及其他各款語音助理設備帶來了最佳的AI功能。我們的晶片組驅動全球市場六成以上的語音助理產品,為用戶提供無縫的虛擬助理體驗。」消費者日漸仰賴各種語音設備增加生活便利性,根據 Juniper Research 資料,目前全球的語音助理裝置已超過 32 億 5 千萬台。

MT8516 是一款高效節能的處理器平台,專為支援雲端服務的智慧語音助理產品而設計,具有多種連結介面,可讓音效設備及麥克風陣列處理發揮出最強性能。藉由 MT8516 的完整的功能,Djingo 虛擬助理將支援先進的人工智慧和自然語言處理功能,讓這款新的迷你揚聲器能夠為用戶提供優質的對話界面。

MT8516 處理平台可有效地簡化晶片設計,加速終端產品的上市時間,同時減少了平台尺寸,從而實現了更小、更高效的產品設計。聯發科技的 PowerAQ 工具提供了簡化易操作的圖像使用者界面,以用於信號流程設計和音頻參數調整,因此無需安裝數位信號處理器(DSP),可減少成本與加快設計流程。

Orange 的專案總監 Jean-Pierre Combe 說:「Djingo 智慧揚聲器將提供用戶享有 Orange 及其他合作夥伴無與倫比的音控服務。我們與聯發科技的合作將 MT8516 的整合進入產品,可使消費者透過 Djingo 更加輕鬆地使用操控 Orange TV、智慧家居、電話通訊以及多項服務。」Djingo 智慧揚聲器是製造商 Arcadyan 和軟體整合商 SoftAtHome 共同合作開發的產品。

聯發科技為智慧家庭系統提供智慧語音助理晶片解決方案,深具領導地位,許多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語音助理產品,包括亞馬遜智慧音箱 Echo Dot、Fire TV Stick 4K、Google 語音助理、阿里巴巴等都有聯發科技的晶片在其中,涵蓋全球智慧語音助理的多項領導品牌。

MT8516 平台具有業界最先進的整合功能,結合 Wi-Fi(2.4GHz 802.11 bgn)和藍牙,並內建的射頻單晶片。MT8516 整合了四核,64 位元的 Arm®Cortex-A35 MPCore,運行頻率可高達 1.3 GHz。除了原始的 NAND 支持外,同時在儲存支援能力也具有相當大的彈性,包含 LPDDR2、LPDDR3、DDR3、DDR3L 和 DDR4,以因應不同的平台需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