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微軟攜手推動物聯網創新與安全

推出首款支援微軟 Azure Sphere 作業系統的晶片 MT3620

2018 年 4 月 17 日 - 上午 4:00

2018 年 4 月 17 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與微軟公司合作,領先業界推出第一款支援微軟 Azure Sphere 解決方案的系統單晶片(SoC)– MT3620,提供微控制器(MCU) 類型的物聯網產品預先內建的安全與連網功能,共同推動物聯網創新與安全。微軟 Azure Sphere 是為開發具高度安全性 MCU 相關裝置而設計的解決方案,包含安全的作業系統與雲端服務,讓各式各樣的雲端裝置得以配備企業級的安全機制。

聯發科技 MT3620 是聯發科技與微軟協力開發、適用於微軟 Azure Sphere 物聯網作業系統的晶片,將 Wi-Fi 連網控制內建在處理器晶片之中,同時載入微軟最新的安全協定。聯發科技 MT3620 晶片將隨微軟 Azure Sphere 解決方案銷售,讓眾多的物聯網裝置開發廠商得以輕鬆地連接其所打造的 MCU 物聯網裝置,並在微軟提供的安全架構下確保安全性。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聯發科技與微軟合作已有長久的歷史,我們合作開發特定用途的晶片,因應各種連網需求。聯發科技具備晶片設計領先地位且與微軟密切合作,更重要的是我們認同微軟的願景,攜手將安全與信任帶入從終端晶片到雲端服務的整體物聯網應用之中。裝置製造商可利用聯發科技晶片及微軟作業平台打造各式各樣的連網裝置並銷售,而消費者也能妥善管理這些產品。」

連網成本大幅下降,意謂著數十億計的裝置將能彼此連結並透過 MCU 加以控制。從家用電器、健康監視裝置到兒童玩具與工業設備,全都是物聯網持續成長的一部分。連網節點越多,可能被入侵的途徑也隨之增加,這意謂企業與個人必須相信他們的裝置、資料、雲端確實安全無虞,才能發揮這些便利連網裝置的優勢。正因如此聯發科技與微軟聯手促使市場加速從獨立式 MCU 裝置轉移至安全雲端連網 MCU 裝置與應用。

微軟 Azure Sphere 總經理 Galen Hunt 表示:「電腦運算不論是在雲端或終端都變得更加強大且無所不在。未來十年我們將看到數十億裝置連上網路。Azure Sphere 匯集了微軟在雲端運算、軟體及晶片方面的專長,提供從晶片延升到雲端獨一無二的安全解決方案。聯發科技與微軟在晶片設計上密切合作,我們很高興能一起宣布第一顆通過 Azure Sphere 認證的晶片 MT3620 進入市場,微軟與聯發科技將共同為下一世代更聰明、安全的物聯網產品與解決方案提供堅實的基礎。」

每年有超過 90 億部由內建 MCU 的物聯網裝置進入市場,因此像微軟與聯發科技這樣的業界領導廠商必須通力合作,確保不論昂貴或低價的連網裝置內建的安全性達到最高水準。

透過 Azure Sphere,微軟正在建構一個由多家晶片供應商、ODM、OEM 共同組成的全新生態系統,參與的合作夥伴都理解隨著物聯網產品與應用數量不斷增加所衍生的機會與風險,因而攜手合作確認安全標準的制定與維護。

聯發科技已送樣給予首波合作客戶,產品將於 2018 年第三季上市。詳情請瀏覽聯發科技網站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