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 Google 聯手推動 GMS Express 計畫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通過認證的 Android 軟體與行動服務

聯發科技與 Google 聯手推出提供預先認證及通過相容性測試的 Android 軟體與行動服務確保優質 Android 使用經驗,並加快終端裝置上市時間

2017 年 11 月 1 日 - 下午 9:00

2017 11 2 日新竹訊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成為第一家支援 Google 旗下 GMS Express 計畫的晶片合作夥伴,這項計畫成立目的在於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通過認證的 Android 軟體解決方案,包括 GoogleTM 行動服務(Google Mobile Service; GMS)和Google 相容性測試套件(Compatibility Test Suite; CTS)的認證。

聯發科技不僅協助行動裝置製造商以更低成本將產品更快推入市場,還配合各種 AndroidTM 應用軟體與裝置提供一致且優質的消費者使用經驗。在此計畫下,聯發科技為行動裝置製造商提供預先測試、預先認證且完全相容的 Android 軟體與 Google 行動服務(GMS)。在過去幾個月,聯發科技已協助數十家品牌廠商加入 GMS Express 計畫。

得益於此計畫,包括 OEM 與 ODM 在內的聯發科技客戶,可將與 Google 進行相容性驗證的流程從過往需耗時三個月縮短至四週時間,同時也能經常收到安全更新修正檔,降低裝置被入侵的風險。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我們致力將卓越科技提供給每個人,這項計畫支援整體 Android 社群,確保參與計畫的 OEM 廠商及其行動裝置只有在安裝預先測試與驗證的 Android 軟體及行動服務之後才能上市,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享受安全無虞、一流的 Android 體驗。作為第一家支援 GMS Express 計畫的晶片廠商,聯發科技提供涵蓋軟、硬體的整體解決方案,協助各家品牌業者縮短產品上市時程,也為 Android 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聯發科技與廣大的全球 Android 客戶群保持積極互動,在智慧型手機設計方面也累積了厚實的基礎,基於此兩項優勢而能無縫地支援 Google,攜手推動 GMS Express 計畫。每年有超過 15 億個各種類型的消費型電子產品內建聯發科技的晶片,包括智慧型手機、電視、語音助理裝置與路由器等。

Google 全球 Android 夥伴部門副總裁 Jim Kolotouros 表示:「Android 建立了一個讓各種不同類型終端設備的製造廠商,得以在全球各地推出涵蓋各種價位區間誘人裝置的健全生態體系。我們很興奮可以看到聯發科技在產業的領導優勢與 GMS Express 計畫相互結合,協助 OEM 及其生態供應鏈可以更快地打造出更低成本,且更容易著手開發的各種高品質裝置。」

聯發科技是第一家支援 GMS Express 計畫的晶片供應商,進入手機市場以來即扮演著創新者角色,致力縮短產品上市時程、提升產業生態鏈的效率。與 Google 聯手推動 GMS Express 計畫就是一個最新的例子,見證聯發科技致力作好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的角色,提供晶片、整體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s)與軟體認證服務。

關於更多 GMS Express 計畫細節,請瀏覽: GMS Expres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