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業界第一個 7 奈米 56G PAM4 SerDes 矽智財 擴大 ASIC 產品陣線

2018 年 4 月 9 日 - 下午 10:00

2018 年 4 月 10 日新竹訊聯發科技宣布推出業界第一個通過 7 奈米 FinFET 矽認證(Silicon-Proven)的 56G PAM4 SerDes 矽智財(IP),進一步擴大其 ASIC 產品陣線。聯發科技 56G SerDes 解決方案基於數位訊號處理(DSP)技術,採用高速傳輸訊號 PAM4,具備一流的性能、功耗及晶粒尺寸(Die-area)。聯發科技 56G SerDes 矽智財已通過 7 奈米和 16 奈米原型晶片實體驗證,確保該矽智財可以很容易地整合進入各種前端產品設計之中。

聯發科技擁有業界最廣泛的 SerDes 產品組合,為 ASIC 晶片設計提供從 10G、28G、56G 到 112G 等多種解決方案。聯發科技的 ASIC 服務和產品組合瞄準多種應用領域,包括:企業級與超大規模數據中心、超高性能網路交換機、路由器、4G/5G 基礎設施(由基地台回傳至電信機房;Backhaul)、人工智慧及深度學習應用、需要超高頻寬和長距互傳的新型態運算等應用。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過去這幾年,ASIC 市場發生變化,為實現差異化競爭,物聯網、通訊及一些消費領域產品都需要獨特的 ASIC 解決方案,我們從中看到了 ASIC 新的發展機會。聯發科技最新的 ASIC 方案提供通過 7 奈米和 16 奈米製程矽認證的矽智財,可無縫整合進入先進的 ASIC 產品中。」

聯發科技提供 ASIC 服務,致力協助尋求專業設計及客製化晶片設計方案的客戶,在多種領域拓展商機,如:有線和無線通訊、超高性能運算、低功耗物聯網、無線連結、個人多媒體、先進感測器和射頻(RF)等。聯發科技的 ASIC 服務涵蓋從前端到後端的任何階段 — 系統及平台設計、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系統整合與晶片實體布局(Physical layout)、生產支援和產品導入等。

採用聯發科技 56G SerDes 矽智財的首款產品已在開發中,預計於 2018 下半年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