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LG 雙主流 HDR 的 4K 智慧電視晶片

2017 年 6 月 13 日 - 上午 12:00

2017年6月13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宣布推出 4K(Ultra HD)智慧型電視系統單晶片MT5597,支援市場最新的高動態範圍技術(HDR)標準,包括 Dolby Vision HDR 與英國 BBC 及日本 NHK 共同推出的 HLG(Hybrid Log-Gamma)規格,帶給新一代智慧型電視突破性的畫面明亮感、顏色及對比度,讓影像更栩栩如生,大幅升級消費者的電視觀賞體驗。

MT5597 配備 64 位元 ARM® Cortex™ 超低功耗處理器,可以最少的功耗實現最佳的使用體驗;內建高性能的 ARM® Mali™ GPU,在圖像處理過程中能最大程度地利用閒置資源,進而將用電量與對頻寬的需求降到最低。MT5597 支援 Google VP9 和 HEVC 編解碼,能以每秒 60幀 的速度執行 4K 影音串流,不僅影片播放流暢,同時提供 10bit 的色深(Color depth),讓消費者所看到的影像顏色將更繽紛、更接近肉眼真實所見。

杜比實驗室(Dolby Laboratories)商業合作夥伴資深副總經理 John Couling 表示: 「Dolby Vision 以提供令人驚艷的影像亮度、對比度及更為豐富的色彩來革新電視觀賞經驗。 我們與聯發科技的合作將會讓更多的消費者享受非凡的視覺經驗,我們也將繼續與整個生態系統的夥伴攜手合作,向家庭消費者提供更多 Dolby Vision 的內容與設備。」

相較於其他同類方案,MT5597 憑借超高解析影像增強技術 – MiraVision,在畫面呈現品質上更勝一籌。再結合如下所列的多種顯示增強功能, MT5597 成為市面上同級產品中最佳的解決方案:

  • 聯發科技獨家 4K 動態畫質補償及消除(MEMC)技術,有效消除由於物件移動而產生的影像模糊及停頓感,增強動態清晰度。
  • 支援單層和雙層數據傳輸的主流 HDR 標準,包括 Dolby Vision HDR、英國 BBC 及日本 NHK 共同推出的 HLG,以及 HDR10 ,讓使用者可以觀賞來自任何影像源(機上盒或儲存於各種硬體的多媒體)的 HDR 內容。
  • MT5597 提供超高解析度,能夠更自然地增加細節呈現度,且保留影像高真實度。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陳冠州表示:「聯發科技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配備領先技術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打造市面上最佳的智慧型電視。MT5597 秉承了聯發科技無與倫比的屏幕顯示技術、影像品質和支持全球規格的電視訊號解調規格,將是全球電視品牌製造商推出功能豐富、符合主流市場需求的智慧型電視的最佳選擇。」

除先進的影像顯示技術外,當前電視製造商還迫切需要一種可以滿足全球各地數位電視標準的單一解決方案。MT5597 提供全球通用的電視訊號解調技術(Demodulation),支援 ATSC、DVB-T/S/C/T2/S2、 DVB-C、DTMB 和 ISDB-T 等多種規格,並且針對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外部解調器保留了輸入介面,將可滿足電視廠商的商品全球化需求,輕鬆地將同一套使用者介面部署到全球通用的電視上。

MT5597 的全球通用性也有助於廠商降低成本。此外,由於 MT5597 支援多種面板顯示規格,電視製造商可以靈活選擇與搭配適合的面板,以達到最佳的成本效益。

MT5597 支持 Android TV 7.0 及 Linux 兩大作業系統,已被數家世界頂尖的電視品牌應用於其下一代產品中。消費者將可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在市場上購買到搭載聯發科技 MT5597 的 4K 智慧型電視。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