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兩款Apple HomeKit軟體開發套件

2015 年 9 月 30 日 - 下午 6:00

2015930日新竹訊 — 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聯發科技今日發表兩款支援Apple HomeKit的軟體開發套件(SDK)。Apple HomeKit是內建在iOS裡的系統框架,目的是要讓使用者能透過iPhone、iPad、iPod touch、或Apple Watch等裝置安全無虞地遙控住家設備,並且讓這些設備能以聰明靈活的方式協同運作。

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支援HomeKit讓聯發科技朝著連結全球下一波十億用戶的目標更邁進一步。消費者尋求的是透過創新、簡易、安全的科技來打造智慧家庭,我們新推出的支援HomeKit的軟體開發套件 ,將協助業界廠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聯發科技新軟體開發套件(SDK),支援MT7688與MT7687兩款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其中MT7688瞄準的是以Linux為作業系統的智慧家電,此款SoC提供較高的處理效能,支援較複雜的用途,如:無線喇叭與網路攝影機等應用。MT7687則為一款低功耗的WiFi SoC,適合支援包括:車庫門、電源開關與自動調溫器等在FreeRTOS作業系統上運作的裝置。因此針對上述的居家設備與使用功能,使用者都可透過iPhone、iPad、或iPod touch等裝置,安全無虞地從遠端遙控這些內建聯發科技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的產品。

智慧家電意指具備連網功能的電器產品,使用者可透過智慧裝置進行遠端遙控,也可透過電器本身的介面進行操作。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及產品價格降低,智慧家電未來勢必逐漸普及到全球各地市場。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