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MT2533D晶片平台 刷新智慧耳機及車用免持電話的音頻體驗

2017 年 1 月 5 日 - 上午 9:00

201715日新竹訊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高度整合晶片平台MT2533D,為智慧耳機、耳罩式及耳塞式耳機與免持系統提供解決方案。無論播放音樂、參加電話會議或者撥打車用免持電話,MT2533D均能以最低功耗提供高質量的音頻體驗。

MT2533D適用於無線耳機和車用免持電話系統,為用戶帶來優質的聽話品質。該平台提供本機MP3播放功能,無需配對智慧手機即可享受優質音頻,且支持4GB外部儲存記憶空間,可輕鬆儲存超過1,000首歌曲,是獨立型運動耳機和耳塞式旅行耳機的絕佳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新事業發展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MT2533D同時具有超低功耗和豐富多功能雙重優勢,為智慧耳機、無線耳麥及車用免持電話系統的產品設計提供了理想的晶片平台。MT2533D完美融合先進音訊處理技術與低功耗運算能力,開闢了智慧耳機市場的創新機會。」

MT2533D高度整合音頻類比前端 (AFE) 、數位訊號處理器 (DSP)、節能的ARM Cortex-M4處理器、 4MB 記憶體(PSRAM及 flash),以及雙模藍牙無線電 (2.1及低功耗的4.2)。

為滿足某些應用對高階音訊處理的需求,MT2533D支援128KB IRAM、 250KB DRAM和96KB SRAM等三種記憶體模式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 ,從而可實現各種語音增強演算法。該DSP具有原生雙麥克風降噪 (DMNR) 技術,支援喚醒指令的語音控制,另支援藍牙音頻傳輸模型協定(A2DP)、免提模式(HFP)、先進無線立體聲及MP3本機播放。

除耳機設備外,MT2533D也可作為微控制單元(MCU)應用到其他更多領域,包括生物感測功能。此外,該平台還提供顯示和相機介面,且通過安全數位輸入輸出(SDIO)功能,實現Wi-Fi無線連接。

MT2533D是支持即時操作系統(RTOS)的聯發科技LinkIt開發平台的成員之一。該開發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

•          基於時下流行的FreeRTOS系統,支持額外的開源模組(可提供開放源碼)

•          支持基於ARM Cortex-M4架構的晶片,提供高性能及低功耗連接

•          ARM Keil μVision、IAR嵌入式工作台和GCC工具下的開發和除錯

MT2533D將在2017年第一季對設備製造商供貨。更多產品資訊請瀏覽: http://www.mediatek.com/products/wearables/mt2533http://labs.mediatek.com/2533。 開發者文件及相關工具將會在2017年第三季釋出。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