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多模多頻LTE數據機平台MT6290

2014 年 1 月 6 日 - 下午 3:06

(新竹訊)2014年1月6日,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宣布推出多模多頻LTE數據機平台-MT6290。聯發科技MT6290 LTE modem支援LTE Release 9 Category 4版本,可提供上、下行分別高達150Mbit/s與50Mbit/s的數據傳輸速率。除了能同時支援FDD-LTE和TD- LTE, MT6290亦支援DCDC-HSPA+,TD-SCDMA, EDGE和GSM/GPRS的語音及數據通訊,其多模穩定兼容可使其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無縫隙銜接漫遊、暢行無阻。MT6290 LTE modem可與聯發科技現有的手機基頻處理器相容,包括最新MT6592真八核智慧型手機平台。聯發科技曾自NTT DOCOMO授權其LTE技術,基頻處理器則基於瑞典Coresonic SIMT DSP架構。

此外,MT6290可搭配聯發科技射頻(RF)晶片MT6169,該晶片支持高達8個主要射頻輸入(包括3個高頻段、2個中間頻段及3個低頻段),加上另外8個射頻輸入以支援分集增益(diversity gains)。該晶片支持超過30個頻段,符合全球電信營運商對於射頻頻段的要求。

聯發科技無線技術開發事業部總經理莊承德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在今年CES上首度展示LTE解決方案,更期待與全球電信夥伴合作帶動LTE成為市場主流。MT6290多頻多模數據機平台可與我們現有的3G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完全相容,下一代整合LTE規格的SOCs也可望在今年內陸續推出。」

聯發科技北美行銷總經理Mohit Bhushan表示:「聯發科技已與所有美國電信運營商展開LTE的計畫與推廣,並獲得熱烈回響。我們已開始進行與電信營運商的互通性測試與認證,將在2014年積極推動MT6290的商用化。」

聯發科技MT6290及其參考設計已送樣並與全球電信運營商展開LTE入網測試與認證,預計今年第二季將可見到採用MT6290的終端產品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於無線通訊及數位媒體等技術領域。本公司提供的晶片整合系統解決方案,包含無線通訊、高解析度電視、光儲存、DVD及藍光等相關產品,市場上均居領導地位。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已在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2454。公司總部設於臺灣,並設有銷售或研發團隊於中國大陸、新加坡、印度、美國、日本、韓國、丹麥、英國、瑞典及杜拜。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連結至www.mediatek.com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