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全新的 Pentonic 系列智慧電視平台 推出 Pentonic 2000 全力搶攻 8K 120Hz 旗艦電視市場

一應俱全的旗艦智慧電視晶片,整合強大 AI 引擎,支援 MEMC、AVS3 與 VVC 解碼和子母畫面技術

2021 年 11 月 20 日 - 上午 3:45

2021 年 11 月 22 日 — 聯發科技以 Pentonic 2000 揭開智慧電視平台 Pentonic 系列序幕,全力搶攻新一代 8K 旗艦智慧電視市場。聯發科技 Pentonic 智慧電視平台以聯發科技顯示、音訊、人工智慧、廣電標準和高速連網等創新技術打造,終端產品預計將於 2022 年在全球亮相。聯發科技致力於開發領先的多媒體技術,目前累計超過 20 億台電視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智能家庭事業群總經理張豫臺博士表示:「聯發科技在過去二十年積累了豐富的多媒體技術,已成為智慧電視晶片領域的領導廠商。Pentonic 品牌延續了聯發科技在智慧電視領域的創新優勢,Pentonic 2000 智慧電視晶片具備消費者期待的所有旗艦功能,包括最新的顯示和音訊技術、高顯示更新率、強大的 AI 功能、子母畫面等,將進一步推動智慧電視市場創新。」

Pentonic 2000 是全世界首款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智慧電視晶片,提供出色的性能與功耗表現。Pentonic 2000 支援 8K 120Hz 高畫質顯示,也可支援顯示更新率高達 144Hz 的 PC 遊戲和次世代遊戲主機,更率先整合 8K 120Hz MEMC(動態補償)引擎,是一顆全方位晶片。Pentonic 2000 內建的高性能聯發科技 APU(AI 處理器)支援聯發科技新的 8K AI-SR 超高解析度技術,可智慧提升低解析度影像到顯示器的原生解析度,同時還能在播放時即時增強影像畫質。

藉由聯發科技 Intelligent View 技術,Pentonic 2000 支援在同一個大尺寸 8K 螢幕上以子母畫面(PiP)或分割畫面(PbP)同時顯示多個訊號源的功能。使用者可以打開多個應用程式,同時串流播放不同的影片。不僅如此,聯發科技 Intelligent View 還支援多畫面無縫顯示,每個畫面都以最優畫質呈現,連調整畫面尺寸或佈局的時候都不例外。

Pentonic 2000 整合電視業界最快的 CPU 和 GPU,擁有超大頻寬記憶體匯流排(memory bus)和 UFS 3.1 快閃記憶體。電視廠商還可借助聯發科技 Wi-Fi 6E 或 5G 數據機,為 8K 超高畫質影像串流播放提供高速無線網路連接,也可支援同時播放多個串流媒體影像。

Pentonic 2000 支援 AVS3 影音解碼,同時也是第一款支援 VVC H.266 影音解碼格式的 8K 電視晶片,可提高壓縮效率,是現今影音串流時代不可或缺的關鍵功能。Pentonic 2000 支援最新的杜比成像及音效技術,以杜比視界及杜比全景聲提供劇院級的視聽饗宴。這款智慧電視晶片支援 AV1 影音格式的影片,以及全球電視廣播標準,包括最新的 ATSC 3.0。

瞭解更多關於聯發科技 Pentonic 智慧電視晶片系列的資訊,請至官網: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entertainment/digital-tv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