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MT8127四核心平板晶片支援HEVC影片播放

2014 年 5 月 31 日 - 下午 3:37

(新竹訊)2014年5月30日,聯發科技今天發表效能卓越的四核平板SoC MT8127,支援最新HEVC(H. 265)影片播放標準,經過高度整合及優化,可較H.264標準平均省下50%的影片頻寬。

聯發科技針對「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推出效能卓越的MT8127平板SoC,具備先進的多媒體功能、高效能、低功耗且價格平易近人。MT8127支援聯發科技領先業界的四合一無線連結晶片,整合Bluetooth 4.0、WiFi、FM接收器與GPS,有助於製造商縮短上市時程,同時降低PCB面積及相關成本。

聯發科技的MT8127採用時脈1.5GHz的ARM Cortex-A7四核心處理器與四核心ARM Mali GPU,且具備低功耗、Full HD影片播放與錄製及1300萬畫素相機等高階功能。此外,MT8127支援Full HD(1920x1200)螢幕解析度規格,整合聯發科技高解析圖像顯示技術MiraVision™,提供可媲美數位電視的絕佳畫質。MT8127也支援Wi-Fi Alliance認證的Miracast™及NFC,各裝置間可輕易分享內容。

聯發科技家庭娛樂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冠州表示:「MT8127展現聯發科技持續改善技術的承諾,不斷提升終端使用者體驗。隨著超級中端市場中的消費者持續成長,對於高效能、價格合理且具備豐富多媒體功能的智慧型裝置的需求也迅速起飛,這就是我們支援HEVC影片播放的四核心平板SoC,能在中端平板市場具有高度影響力的原因。我們相信MT8127擁有高度整合系統、豐富多媒體功能及最佳性價比,是今日中端平板市場的最佳選擇,也是我們致力於提供高端技術至主流市場的另一實例。」

ALCATEL ONETOUCH副總裁暨智能連結終端事業部總監Vittorio Di Mauro表示:「我們對於PIXI7平板電腦上市感到十分興奮。相信結合ALCATEL ONE TOUCH的獨特精美設計和視覺體驗,加上聯發科技性能卓越的MT8127系列晶片組,將為全球的中階平板電腦消費者,帶來出色的使用經驗。」

ALCATEL ONETOUCH預計將於今年稍晚推出另一款使用聯發科技MT8127系列晶片組名為PIXI8的平板電腦。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於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