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智慧型手錶平台MT2523

2016 年 1 月 5 日 - 上午 9:00

2016年1月5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最新智慧手錶平台MT2523。這是專為運動及健身用智慧手錶所設計的解決方案,也是全球首款高度整合GPS、 雙模低功耗藍芽,同時支持高解析度MIPI顯示螢幕的系統級封裝(SiP)晶片解決方案。

MT2523具備超長續航力、支持高畫質顯示以及體積小巧等特點,能夠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採用系統級封裝的印刷電路板面積要比競爭對手的方案小41%。搭載MT2523方案的可穿戴設備充電一次就可待機一周多時間,大幅領先其他同級產品。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MT2523平台所具備的低功耗及具備多種豐富功能等優點,將推動智慧型手錶及功能手環等穿戴式裝置產業向前跨越一大步。聯發科技的產品向來追求功耗和性能的平衡,如今我們成功地將此優勢延伸至物聯網產品領域。」

聯發科技MT2523系列產品基於高度整合的系統級封裝技術,包含一個微控制器單元(MCU)、雙模藍牙、GPS和電源管理單元(PMU)。相較於Android Wear平台,搭載MCU的可穿戴設備功耗更低、體積更小。MT2523所包含的顯示組件支援基於MIPI-DSI協議的介面,滿足高解析度顯示需求。MT2523支援2D真彩色、逐像素alpha通道和抗鋸齒字體等功能,並利用1位索引色節省儲存空間及提升運算能力。 得益於採用ARM® Cortex®-M4處理器,MT2523集高效能運算處理能力、低功耗、低成本和易使用等優點於一身。

MT2523將在2016年上半年量產。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