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迅鯤™ 900T,豐富行動計算平台產品組合

迅鯤™系列助力平板、筆電廠商打造強勁性能、輕薄且長效續航的行動計算裝置

2021 年 9 月 9 日 - 下午 3:00

2021 年 9 月 9 日 — 聯發科技今日發佈迅鯤™900T,是聯發科技迅鯤™系列行動計算平台的新成員,豐富了聯發科技在行動計算市場的產品組合,協助平板電腦、可擕式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的行動計算體驗全方位升級。採用聯發科技迅鯤™900T 的平板電腦將於近期上市。

近年行動計算裝置市場快速發展,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功能和體驗需求也日趨多元化。聯發科技針對行動計算市場推出了迅鯤™系列平台,整合計算、通信、多媒體、AI、遊戲、無線連接等多領域技術優勢,為行動計算裝置帶來強勁計算力和超低功耗特性,更進一步賦能裝置製造商,打造更加符合用戶和市場需求的利器。

聯發科技智慧多媒體事業部總經理曾寶慶表示:「聯發科技迅鯤™系列平台為行動計算裝置提供堅實的算力基礎,我們將持續豐富迅鯤™產品組合,擴展技術優勢,協助平板、筆電廠商打造卓越的行動計算產品。用強勁計算力、出色的影音多媒體、暢爽的遊戲體驗、先進的 5G 和無線連接技術升級用戶的商務辦公和娛樂體驗。」

「迅」寓意快速、高效,「鯤」則意味著強大能量,聯發科技迅鯤™系列今年已推出為旗艦平板電腦設計的迅鯤™1300T,此次發佈的迅鯤™900T 將同樣為用戶帶來行若遊魚般的高性能體驗。

迅鯤™900T 基於 6 奈米先進製程製造,採用八核 CPU 架構設計,包含 2 顆 Arm Cortex-A78 超強性能核心和 6 顆 Arm Cortex-A55 高能效核心,搭載 Arm Mali-G68 GPU 和 AI 處理器聯發科技 APU,可為裝置提供強勁的行動計算力。迅鯤™900T 支援旗艦級 LPDDR5 記憶體和 UFS 3.1 快閃記憶體,可適配 2K 解析度 120Hz 顯示率螢幕,無論是商務辦公,還是遊戲競技,都能享受高速流暢體驗。

聯發科技迅鯤™900T 平台的特性還包括:

  • 高速 5G 網路:迅鯤™900T 整合 5G 數據機,支援 SA/NSA 雙模組網,覆蓋 5G Sub-6GHz 全頻段全網通,支援 5G 雙載波聚合和 VoNR 服務等 5G 關鍵技術,結合聯發科技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讓用戶在暢享高速 5G 網路的同時降低 5G 通信功耗,延長裝置續航力。
  • 先進無線連接:支援 2x2 MIMO Wi-Fi 6 和藍牙 5.2,為使用者的辦公和娛樂應用帶來高速、穩定的網路連接。藉助先進的藍牙 5.2,還可實現多種外設擴展,同時兼具低功耗特性。
  • 出色的影音多媒體:搭載聯發科技 MiraVision 畫質引擎,智慧增強影像顯示畫質,可將 SDR 影像內容增強至接近 HDR 的顯示效果、HDR10 升級近 HDR10+,支援 HDR10+ 影像播放即時畫質增強功能,提升影片畫面觀感。

聯發科技迅鯤™系列平台現已被全球多家裝置廠商廣泛採用,打造出包括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在全球熱銷的行動計算裝置。更多有關聯發科技迅鯤™系列晶片都在官網: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laptops-and-tablet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