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迅鯤™ Kompanio 1380 頂級 Chromebook 晶片

新 6 奈米 SoC 為超輕型 Chromebook 帶來強勁表現及超長續航力

2022 年 1 月 26 日 - 下午 7:00

2022 年 1 月 26 日,新竹訊 — 今日發表迅鯤™ Kompanio 1380 晶片,為頂級 Chromebook 性能揭開新頁。迅鯤™1380 為使用者提供出色的行動運算體驗及長效續航力,也讓裝置得以輕薄短小。聯發科技迅鯤™系列平台已廣為客戶採用,成功打造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 Chromebook 筆電以及平板。首發搭載 1380  平台的 Acer Chromebook Spin 513 已問世,其他的新產品近期也將陸續於市場亮相。

聯發科技智慧多媒體事業部總經理曾寶慶表示:「迅鯤™1380 延續聯發科技在 Arm 架構 Chromebook 晶片全球第一的傳承,其高性能及長效續航力讓 Chromebook 使用體驗更上一層樓。迅鯤™1380 在高能效的 6 奈米晶片中整合卓越的運算性能、頂級多媒體和 AI 性能、流暢的雲端遊戲性能,為用戶提供最佳體驗。」

Google Chrome OS 副總裁 John Solomon 表示:「消費者對 Chromebook 期望越來越高,希望能在性能、重量、能效之間達到完美平衡。迅鯤™1380 讓使用者在家裡或路上、工作或休閒都能享有最棒的體驗,我們很高興在首次搭載此晶片推出的 Acer Chromebook Spin 513 上可以看到上述多功能的體現。」

迅鯤™1380 主要特性如下:

  • 強勁運算能力:選用 8 核心 CPU,其中包含 4 個時脈高達 3GHz 的高性能 Arm Cortex-A78 核心,有效提升反應速度(responsiveness),增進使用者體驗。其 5 核心 Arm Mali-G57 GPU 支持快速、生動的視覺呈現,並提供 4 頻道 2133MHz LPDDR4X 的充足頻寬,是遊戲硬體最佳後盾。
  • 獨家技術 APU:獨家打造多核心 AI 處理器,專門處理 AI 相機及 AI 語音等任務,同時優化續航力。
  • 4K60 HDR 顯示支援:最高可達到: (1) 同時支援雙螢幕 4K 畫素、60Hz 顯示,或者 (2) 同時支援 4K 60Hz 加上雙螢幕 4K 30Hz 顯示;提供裝置廠商多元解析度、表現、外接螢幕等設計彈性,契合使用者需求。
  • 硬體級 AV1 解碼功能:擁有先進解碼功能,讓消費者可以用最佳品質在線上播放 4K 影片,還能享有長效續航力。
  • 語音助理支援:內含專屬的語音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提供極低耗能語音喚醒(VoW)能力並支援多種語音助理服務 。
  • 超快連網能力:支援時下最高的 Wi-Fi 6/6E、藍牙 5 連網規格, 讓用戶享受高速無線連網。

欲瞭解更多聯發科技迅鯤™系列解決方案請參考官網: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chromebook-tablets/chromebooks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