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佈最新 5G 系統單晶片天璣 720 為中端智慧手機打造非凡 5G 體驗

2020 年 7 月 23 日 - 上午 9:00

2020 年 7 月 23 日 — 聯發科技在 5G 系統單晶片(SoC)持續擴增產品實力及廣度,今日宣佈推出最新的系列產品 - 天璣 720(Dimensity 720),進一步推動 5G 中端智慧手機的普及,為用戶帶來非凡的 5G 體驗。

以先進的技術及優異規格 朝 5G 普及化邁進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彥輯博士表示:「天璣 720 樹立了新標竿,為中端大眾市場提供功能豐富的 5G 技術和用戶體驗。此款高能效 5G 系統單晶片擁有強勁的性能,以及出色的顯示和影像技術。這些特性的融合,將協助終端設備廠商為全球消費者打造差異化的 5G 設備。」

天璣 720 採用 7 奈米製程,整合低功耗 5G 數據機。該晶片支援聯發科技獨家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可根據網路環境及資料傳輸情況,動態調整數據機的工作模式,以延長電池續航力。天璣 720 還整合了出色的多媒體、無線連接和影像功能,提升使用者的綜合體驗。

天璣 720 為終端移動裝置提供高速的 5G 體驗,其特性包括:

  • 支援 90Hz 高顯示更新率,實現快速、流暢的遊戲與串流媒體播放。
  • 搭載聯發科技獨家 MiraVision 圖像顯示技術,增強 HDR10+ 標準下的影視畫質,更加優化影視的顯示效果。另外支援多種影像優化功能,包括動態範圍的重新映射。
  • 支援靈活的鏡頭配置,最高可支援 6400 萬像素或是 2000 萬 + 1600 萬像素雙鏡頭組合。內建獨立 AI 處理器 APU 可提供了一系列 AI 相機增強功能。
  • 整合語音喚醒(VoW)功能,可最大限度降低語音助理的待機功耗。支援雙麥克風降噪技術,即使在嘈雜環境中,語音助理也能清晰地聽到用戶聲音。

卓越的大核性能與高效能的完美結合

除了一系列先進的 5G 功能之外,天璣 720 還擁有強勁的大核心性能,為終端提供運行最新 AI 應用所需的性能,同時保持超低的功耗。天璣 720 採用八核 CPU,包含兩個主頻為 2GHz 的 Arm Cortex-A76 大核,提高了應用的回應速度,為使用者帶來流暢的使用體驗。天璣 720 還搭載了 Arm Mali G57 GPU、LPDDR4X 記憶體和 UFS 2.2 快閃記憶體,實現更快的讀寫速度。

天璣 720 支援先進的 5G 通信技術,包括支持獨立及非獨立組網(SA/NSA)和 5G 雙載波聚合,Sub-6GHz 頻段 5G 上下行速度加成,平均延遲更小,實現真正的高速 5G 連網。此外,透過 VoNR(Voice over new radio)語音服務,可跨網路無縫連接並提供穩定的速度,擁有延遲更低、音質與畫質更高的特點。而 5G 和 4G 雙卡雙待(DSDS)的功能,可使兩張 SIM 卡皆可撥打與接聽電話,讓用戶獲得更好的通信體驗。

天璣 720 隸屬於聯發科技 5G 系列晶片,其中包括可用於旗艦級的天璣 1000 系列,以及針對中高端普及型大眾市場移動裝置的天璣 800 系列和 700 系列。瞭解更多資訊和產品規格,請參考聯發科技 5G產品。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