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CorePilot 4.0技術 力助智慧型手機兼顧性能和功耗

2017 年 2 月 27 日 - 下午 2:00

2017227日新竹訊聯發科技今天宣布其專為平衡智慧型手機性能及功耗所研發的CorePilot技術推出最新版本CorePilot 4.0。CorePilot 4.0以更加智慧化的方式管理手機中各種任務運作,幫助解決高階處理器性能和功耗難以兼顧的問題,以提供手機最佳續航力。與上個版本相比,CorePilot 4.0將功耗再降低25%,這意味著消費者可利用手機執行更多的任務,使用時間也得以加長。目前CorePilot 4.0技術已被應用在聯發科技曦力X30晶片平台之上。

CorePilot 4.0集智慧化任務調度系統、溫度管理系統和用戶體驗監控系統於一身,能夠預測各任務的電量使用情況,並對任務進行優先級排序處理。因此,CorePilot可以根據用戶的使用需求,指揮手機以最省電的方式運作。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正如人的心臟可以自動因應身體正在執行的各項任務, CorePilot 4.0可自動將所需的電力分配給運行中的任務,以最合適的電力保持最佳的運行效率。如今消費者們既能要求手機具有極高性能,也要求較長的電池續航時間,CorePilot 4.0完美平衡了運算效能和功耗,而且能夠即時反應消費者手機中的各種使用場景,有效管理電量消耗。」

CorePilot 4.0架構在聯發科技突破性的三叢集運算架構,依據所需處理能力的大小,提供小、中、大等三個不同級別,從而能夠以更平衡的方式處理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的應用和任務需求。市面上許多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只將核心分為兩種類型:需要消耗很多電量的高性能核心組及低耗電的低性能核心組,而聯發科技的三叢集配置則提供了更多的彈性,能以最優化的運作方式平衡性能和功耗。

CorePilot 4.0包含智慧化任務調度系統、用戶體驗監控 (UX Monitoring) 及系統電量分配 (System Power Allocator; SPA) 等三大功能。其中,智慧化任務調度系統扮演統籌角色,統一規劃及調度各任務的運作;系統電量分配用於實現複雜的溫度管理,可預測某個手機用戶的電量使用場景,按照某個時間點的任務之重要性進行優先順序的排序處理,從而有效地控制功耗;用戶體驗監控功能則可全方面分析系統反饋,例如:當前的顯示幀率、系統前台正在運行的任務,以及急需性能的操作行為等。

通過以上三者的通力合作,CorePilot 4.0可讓各種任務在合適的運算叢集中,以最合適的頻率運行,為當前CPU負載提供優化的工作電壓,這確保了持續而穩定的用戶體驗,也以最佳的性能實現了最長的續航時間。

關於CorePilot 4.0 的技術細節,請參考

https://www.mediatek.tw/features/corepilot-evolution

關於聯發科技曦力家族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mediatek-helio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