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MT7697家庭物聯網方案

2016 年 1 月 5 日 - 上午 9:00

2016年1月5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宣布推出家庭物聯網方案MT7697,進一步提升聯發科技在家庭物聯網晶片市場的領導地位。聯發科技的家庭物聯網晶片方案具備高整合度及超低功耗等優點,非常適合家用電器、家庭自動化、小型智慧裝置、物聯網裝置的橋接器(bridges)與連接雲端服務等多種應用

為小型智慧裝置及穿戴式產品所設計的MT7697支援Wi-Fi及低功耗藍芽。這款晶片與聯發科技豐富的智慧手機晶片系列平台相互補足,為追求處處互聯生活方式的現代消費者搭建了一個可讓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及家用電器無縫連結的產品生態圈。MT7697可以非常靈活地在低功耗藍芽和Wi-Fi間切換連接,其中低功耗藍芽適合短距離範圍內的連接,而Wi-Fi適合長距離連接和獲取更好的網路存取。此外,此系列晶片還具有支援2.4GHz和5GHz的雙頻Wi-Fi版本 – MT7697D。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MT7697的市場領先性有助於推動智慧家居的創新。利用這款新晶片與我們已發表的一系列技術領先的SoC、軟體和硬體開發套件,開發者們將擁有更多的機會來開發各種互聯的智慧家居軟體和創新裝置。」

MT7697整合雙頻Wi-Fi、藍芽、Cortex-M4處理器和RAM,另內建輸出功率高達10dBm的功率放大器。在所有的同級競品中,MT7697擁有最高的整合度。此外,MT7697支持低功耗藍芽,尤其在iOS設備上,可實現高達160字節的最大傳輸單元。

聯發科技MT7697將於2016年上半年全面供貨。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