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董事會決議,延聘蔡力行博士擔任共同執行長並同時提名聯發科技董事

2017 年 3 月 22 日 - 下午 1:58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延攬蔡力行博士至聯發科技擔任共同執行長,7月1日到任且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並在聯發科技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同時,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博士擔任公司董事。

此外,因應未來聯發科技集團運作與發展需求,聯發科技集團成立集團辦公室,由謝清江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負責,擔任集團辦公室總經理,向集團總裁蔡明介報告。期望聯發科技集團能在蔡明介董事長、蔡力行共同執行長、謝清江副董事長的共同領導下,延續在無線通訊、數位多媒體IC設計、電源管理產品、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產業的優勢,使聯發科技集團成為智慧聯網裝置的領導企業。

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為了聯發科技未來的突破與成長,持續提升國際化的經營能力,使聯發科技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公司,延攬蔡力行博士擔任聯發科技共同執行長一職,與董事長一起規劃集團中長期策略藍圖希望借重蔡博士過去在半導體、通訊領域的專才以及國際化的豐富專業管理經驗與能力,強化公司組織,延續聯發科技對人才的重視與培養,進一步拓展與客戶及產業鏈的夥伴關係,與現有經營團隊一同開創新局。蔡博士也曾擔任多家國際公司董事,在選任成為聯發科技董事後,對於聯發科技的公司治理必有很大的助益。

蔡力行博士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博士;加入聯發科技之前,於2014年至2016年在中華電信擔任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11年至2014年擔任台積公司策略投資「台積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積固態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01年至2011年依序擔任台積公司總經理暨營運長、總經理暨總執行長、新事業總經理等職,進入台積公司前並曾於美國惠普公司半導體部門服務多年,經歷相當完整而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國際級專業經理人。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