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中興通訊率先完成NB-IoT R14商用驗證

成功完成NB-IoT R14速率增強試驗 、首款NB-IoT R14芯片實現量產

2018 年 2 月 27 日 - 下午 2:00

2018227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訊 ──聯發科技今天宣布領先業界完成NB-IoT R14商用驗證,代表NB-IoT R14即將進入大規模商用部署階段。在中興通訊的支援下,雙方共同完成了NB-IoT R14  Cat-NB2的速率增強技術試驗,將上行速率由R13的60kbps提升到R14的150kbps以上,下行速率由R13的21kbps提升到R14的100kbps以上,非常適用於空中韌體升級(FOTA)、語音訊息(Voice over Message)等對數據傳輸速率及資料傳送時間要求較高的應用。

隨著物聯網市場發展,R13標準的上下行最高速率已不能滿足越來越多的物聯網應用需求。NB-IoT R14通過增大傳輸塊(2536 bits TBS)和採用雙進程(2HARQ)技術,使得上下行最高速率均可達到100kbps以上。而且,NB-IoT R14也強化了行動性、定位、多點廣播及多載波技術等應用,進一步為物聯網市場發展及促進產業成熟提供更好的標準及技術保障。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 NB-IoT是物聯網時代的一項重要技術,在經歷了前期的技術研發和生態系統建設之後,2018年將進入商用階段,多個領域都將有成熟的產品推出。聯發科技在NB-IoT 方面始終走在業界領導地位 — 領先推出支援NB-IoT R14的高整合度晶片MT2625與MT2621、攜手中國移動打造業界尺寸最小的NB-IoT模組。如今,我們又與中興通訊合作,在業內首次完成NB-IoT R14商用驗證。未來,聯發科技將與各電信運營商、基地台設備廠商以及終端廠商緊密合作,推動NB-IoT商用落地,加速物聯網時代全面到來。」

目前,聯發科技已經有兩款支持NB-IoT R14的晶片推出 – 單模MT2625和GSM+NB-IoT的雙模MT2621,其中MT2625已進入商用量產階段。在2018 MWC期間,聯發科技將展示內建MT2625和MT2621兩款晶片的可穿戴設備。欲了解更多關於MT2625MT2621的訊息,請點擊連結。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