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4G LTE系統單晶片內建Opera Max

2014 年 9 月 18 日 - 上午 8:05

【2014年9月17日/挪威奧斯陸與台灣新竹訊】聯發科技與Opera軟體公司今宣布合作,將Android平台專用的全面節省行動數據應用程式(App) - Opera Max,內建於聯發科技的64位元4G LTE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MT6752及MT6732中。兩家公司合作所提供的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可讓消費者在沒有任何額外的開銷下,將原有的行動數據方案額度增加高達50%,全面提升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經驗。

Opera Max採用Opera領先業界的數據壓縮技術,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App與瀏覽器上影片、照片、以及文字等數據,壓縮高達50%,為用戶在原有的資費方案中,增加額外的行動數據使用額度。此外,這個App可以讓影片開啟速度變快,減少緩衝時間與次數。

使用者可以透過Opera Max簡易的操作介面,監控與管理每一個App的數據使用情況,同時也會在使用者出國時特別提醒他們,所使用的數據由漫遊業者提供,方便讓使用者變更連網使用的設定,進而避免支付超額的漫遊費用。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表示:「與Opera的合作再次驗證了聯發科技致力於開發高效能與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晶片,以合理的價格協助手機製造商擴展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提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的承諾。在超級中端市場中,消費者追求高規格但價格平易近人的選擇。我們希望讓消費者充分享受4G LTE時代多媒體影音的樂趣。有了Opera Max,消費者可以使用搭載聯發科技晶片的智慧型手機,盡情探索4G LTE極速上網的無限可能。」

Opera軟體公司執行長包禮森(Lars Boilesen)表示:「手機上網的成長隨著App數據傳輸與消費行動影音的需求激增,節省手機數據的傳輸對消費者而言變得更加重要。今日我們與位居無線通訊系統單晶片市場領導地位的聯發科技合作,在LTE晶片組上預搭載Opera Max,為下一波行動數據爆量需求做好準備,一起挑戰行動通訊業界的極限。」

聯發科技MT6752為64位八核LTE系統單晶片,配備8顆ARM® Cortex®-A53處理器核心,時脈達2GHz,以及整合Mali-T760圖形處理器,可以滿足對效能需求極高的超級用戶。另一款MT6732為64位四核LTE系統單晶片,配備ARM Cortex-A53核心。這兩款都是針對超級中端市場,也就是為那些追求高效能且價格合理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設計的解決方案。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