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和諾基亞在2016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聯手展出EC-EGPRS解決方案

2016 年 2 月 18 日 - 下午 1:00

2016年2月18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與諾基亞今日宣布將在2016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聯合展出可以降低功耗和增強網路覆蓋的EC-EGPRS解決方案,準備迎接未來數十億數量級的物聯網設備及感測器間頻繁的數據傳輸需求。此EC-EGPRS解決方案展示基於聯發科技的數據機(modem)晶片技術和協議軟體(protocol software),以及支援EC-EGPRS的諾基亞Flexi Multiradio 10基站和行動基站。展出地點位於世界通訊大會六號館E21展位。

未來的物聯網應用設備趨向於產出小數據量、遠端放置和需要數年之久的電池使用時間。EC-EGPRS技術在多個方面實現了創新,比如高能效運行(PEO)和擴展非連續接收(eDRX)。基於此,物聯網設備的電池使用時間可延長至數年之久,而且相較傳統的GSM/GPRS網路,網路覆蓋面也更廣。聯發科技和諾基亞在先進省電模式和高效能網路方面的通力合作,將進一步滿足未來物聯網設備的需求。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暨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無論身在何處,連接設備收發及分享資訊都需要先進晶片及網路技術的強大支撐。聯發科技始終致力於推動物聯網發展,透過與諾基亞合作和支援物聯網設備低功耗、低數據吞吐量及低成本需求等技術,將進一步驅動物聯網市場的創新增長。」

諾基亞Single RAN事業負責人Niko Lalu表示:「我們非常滿意與聯發科技這次在系統原型及技術展示的合作。雙方的合作將有力推動EC-EGPRS技術在網路和設備端的商用化。這意味著我們的客戶能夠進一步利用他們在GSM網路技術上的既有投入。」

EC-EGPRS技術隸屬於3GPP GERAN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GSM/EDGE Radio Access Network, 第三代合作伙伴計畫GSM/EDGE無線接入網),具體技術規範尚在制定當中,預將於2016年上半年推出。聯發科技支援EC-EGPRS的相關產品及解決方案將於2016年底送樣。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