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諾基亞驅動第一波5G網路及設備的發展

2017 年 2 月 27 日 - 下午 2:00

2017227日新竹訊今天,聯發科技與諾基亞共同宣布,雙方將合作開發下一代的5G行動通訊系統。這項合作將充分結合聯發科技廣泛的聯網裝置客戶基礎與諾基亞專精的網路技術,為電信運營商及終端用戶打造「5G-ready」的生態系統。

兩家公司都積極主動地投入到第三代合作伙伴計畫組織(3GPP)的5G標準建設項目。這項合作將從2018年起為5G新空中介面(5G New Radio)通信技術開發符合標準的預商用化平台 (pre-commercial platform) 。最終目標是推出整合諾基亞的5G-ready網路技術及來自聯發科技的5G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SoC),進而加速5G聯網裝置的上市時間,邁入由5G創造的下一波行動創新浪潮。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5G向前發展需要與廠商間的戰略性合作,把未來的聯網裝置和網路結合起來,充分釋放5G的潛能。透過與諾基亞合作,我們正在為電信運營商帶來他們所需要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加速5G部署,確保功能齊備和標準一致的5G設備與行動網路體驗。」

聯發科技和諾基亞將共同致力5G網路和設備晶片全面而緊密的整合,為消費者和整個產業帶來5G的美好未來。聯發科技的晶片方案將對數據機、射頻、數據處理,以及多媒體等多種應用進行優化以最大程度地發揮5G的性能和優勢。

諾基亞5G產品線負責人Harold Graham表示:「共同發展5G這一前瞻行動通訊技術是諾基亞與聯發科技保持多年緊密合作的最新證明。在與聯發科技的合作中,我們將利用下一代無線技術將人與萬物更快地連結起來。」

現在,聯發科技為全球約35%的智慧聯網裝置提供晶片,並且與全球多家電信運營商保持長期的合作伙伴關系,為產業的技術升級領航,同時持續提供高價值的產品體驗。聯發科技另外領銜聯網電視及平板電腦等五大領域,每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