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四維圖新進軍車用晶片市場

2016 年 11 月 29 日 - 下午 4:00

11月29日,聯發科技宣布進入車用晶片市場,並將在2017年第一季度發布首波車用晶片解決方案。這是四維圖新與聯發科技深度戰略合作框架之後予以實施的重要舉措。這標志著四維圖新、聯發科技、傑發科技三方,全面進入技術研發與業務融合的關鍵階段。

聯發科技表示,四維圖新是聯發科技未來發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四維圖新收購傑發科技,是雙方深度合作的第一步。作為世界著名IC設計廠商,聯發科技的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SoC) 在數位電視、平板電腦、DVD及藍光播放器等多個產品領域處於世界首位。在這些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和與四維圖新攜手,對於聯發科技開拓車用芯片市場和迎接自動駕駛大潮帶來的新機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同時,傑發科技將繼續提供車載信息娛樂系統解決方案,聯發科技不與傑發科技在相同或相似領域競爭;對於車載信息娛樂系統芯片以外的產品,聯發科技將優先與四維圖新及傑發科技合作。

四維圖新表示,聯發科技進軍車用晶片市場是三方共同合作的重要舉措,此舉不僅可以幫助傑發提升業務能力,還可借助四維圖新在產業與軟體技術中的優勢,共同開拓市場,打開局面,形成有效聯動。四維圖新在收購傑發科技並與聯發科技結成穩固的戰略合作關系後,將形成一個完整的「高精度地圖+晶片+運算+系統平台」的車聯網與自動駕駛綜合解決方案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