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及日本顯示器公司開創業界先河 發表全球首款支援行動裝置的120Hz動態影像顯示技術

2014 年 7 月 15 日 - 下午 8:00

2014年7月15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天發表專供智慧型手機採用的120Hz動態影像顯示技術,革新高端行動運算體驗。此突破性的行動科技革新,結合了日本顯示器公司的領先面板技術與聯發科技系統晶片解決方案(SoC)的強大處理器功能,將帶給使用者前所未有的行動運算體驗。此業界絕無僅有的120Hz動態影像顯示將率先搭載於採用聯發科技旗艦級系列SoC – MT6595及MT6795的行動裝置上。

現時智慧型手機畫面刷新頻率受限於60Hz,聯發科技及日本顯示器公司攜手打破阻礙,把行動裝置顯示器的畫面更新率提升至120Hz。當智慧型手機顯示高動態影像或是快速滑動時,120Hz可顯示較60Hz雙倍流暢的捲動及清晰的影像,降低文字及影像的殘影或模糊現象。除了支援120Hz顯示,聯發科技旗艦級系列MT6595及MT6795,提供了極致高速運算效能給予行動裝置,使其得以製作高達每秒120幅(120fps)的多媒體內容,包括錄製及播放影片、線上遊戲、網頁瀏覽甚至是整體的用戶界面,全方位將智慧型手機上的各種應用提升至120Hz等級細緻流暢的視覺體驗。

這項突破性革新的關鍵在於聯發科技SoC中的反應時間增強技術(Response Time Enhancement Technology)。這項技術能夠顯著縮短行動裝置螢幕的反應時間,同時將60Hz行動裝置螢幕的動態模糊現象減少多達50%,令螢幕上所有內容變得更生動自然及清晰流暢。此外,搭配聯發科技ClearMotion™智能視頻倍頻技術,自動為現存標準的每秒24幅(24fps)及每秒30幅(30fps)的影片內容轉換幅率,改以每秒120幅的影像顯示,將可充分利用120Hz動態影像顯示技術的優點,讓全球消費者可以真正享受到120Hz行動裝置所帶來的全新視覺震撼。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指出:「聯發科技在行動領域內再次扮演創新科技、領導業界的角色,這令我們引以為傲。120Hz行動顯示不單賞心悅目,也能確保行動裝置使用者能夠在最高流暢度中、清晰地觀賞動態畫面內每一個細節。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日本顯示器公司合作為消費者打造全新的行動運算體驗,讓他們享受聯發科技領先業界技術的成果。」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MediaTek Labs™的成立宗旨為創建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支援,協助裝置、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