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英特爾攜手合作下一世代 5G 個人電腦方案

瞄準筆記型電腦領域 發佈最佳化的 5G 數據機

2019 年 11 月 25 日 - 下午 10:00

2019 年 11 月 25 -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與英特爾攜手,將其最新 5G 數據機導入個人電腦市場中 。基於雙方的合作,聯發科技與英特爾將於關鍵的消費及商用筆記型電腦市場部署 5G 解決方案。國際筆電大廠戴爾及惠普可望成為首先使用聯發科技與英特爾解決方案的公司,首批產品預計於 2021 年年初推出。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 : 「聯發科技研發用於個人電腦的5G數據機晶片,將與英特爾攜手成為推動 5G 普及化的重角,橫跨家庭與行動平台。5G 將開啟個人資料運算的新時代,本次與業界領導廠商英特爾合作,凸顯聯發科技搶攻全球市場的 5G 技術實力。透過這次強強聯手,消費者將能在個人電腦上體驗更快速地瀏覽網頁、觀賞串流媒體、享受電玩遊戲,聯發科技透過 5G 將實現更多超乎想像的創新。」

聯發科技新推出的 5G 個人電腦數據機晶片的開發基礎為先前發佈的 5G 數據機 Helio M70,Helio M70 亦為聯發科技第一波 5G 旗艦智慧手機系統單晶片的關鍵元件。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 Gregory Bryant 表示:「5G 可望開啟全新計算與網路連結水準,將改變我們與世界的互動方式。英特爾和聯發科技的合作結合了擁有深厚技術的系統整合及網路連結的工程專家,共同攜手為下一代全球最佳的個人電腦帶來 5G 體驗。」

本次與全球半導體龍頭公司英特爾的合作,再次驗證了聯發科技於行動裝置、家庭和汽車市場等多樣消費電子領域上推動 5G 普級化的產業領導地位。聯發科技長期致力於 5G 技術的研發,積極參與國際組織 5G 標準化的制定,攜手與業界領先的合作夥伴一起打造 5G 產業的生態系統。

要瞭解更多聯發科技在 5G 領域的尖端技術,請至:https://i.mediatek.com/mediatek-5g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