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偕英特爾攜手攻 5G PC 市場傳捷報 成功完成獨立組網連網通話

聯發科技全面佈局 5G 產品 T700 數據機為個人電腦注入 5G 超高速連網能力

2020 年 8 月 6 日 - 下午 6:00

2020 年 8 月 6 日 — 聯發科技 5G 布局從手機跨足到電腦及其他領域,與英特爾攜手合作 5G 個人電腦方案近期取得重要進展。日前通過 5G 數據機資料卡的開發與認證,邁入關鍵里程碑,成功地將 5G 體驗帶入下一代個人電腦。首波搭載聯發科技 5G 數據機解決方案的筆記型電腦將於 2021 年初亮相。

聯發科技的 T700 5G 數據機日前已在實際測試場景中成功完成 5G 獨立組網(SA)通話對接,朝 5G 部署的目標邁出重要的一步。此外,英特爾借助在系統整合、驗證和開發平台優化方面取得的進展,除了為用戶帶來卓越體驗外,更將協助 OEM 合作夥伴提供工程設計開發的支援。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與英特爾的合作見證聯發科技在 5G 行動運算業務的全面拓展,也為我們進軍個人電腦市場開啟了絕佳的機會。憑藉英特爾在個人電腦領域的深厚專業和聯發科技突破性的 5G 數據機研發實力,我們將重新定義現代筆記型電腦的使用體驗,為消費者打造最佳 5G 連網服務。」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筆記型電腦用戶平台總經理 Chris Walker 表示 : 「成功的合作關係取決於執行力,我們很高興看到英特爾與聯發科技在 5G 合作案的快速進展,順利於第三季提供客戶 5G 數據機解決方案。5G 將進一步改變我們連網、運算和通訊的方式,藉由在 4G 時代累積的 PC 領導地位,英特爾得以提供全球最出色的個人電腦產品。」

聯發科技 T700 數據機支援 Sub-6 頻段 5G 網路的非獨立與獨立組網,以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穩定連線體驗。無論消費者是在家中或是路上,都能以 5G 高速瀏覽網頁、收看串流媒體及玩遊戲。聯發科技的數據機產品還具備高能效特性,可延長筆記型電腦的電池壽命,減少消費者充電的次數。聯發科技積極於個人電腦、行動通訊、家庭、汽車和物聯網領域推進先進的 5G 技術,以使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快速的連網服務。欲瞭解有關聯發科技 5G 技術的更多資訊,請至:https://i.mediatek.com/mediatek-5g/tw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的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5G 技術、語音助理、穿戴式裝置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車用電子解決方案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