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愛立信 5G 技術再突破 實現 5G 毫米波與 Sub-6 GHz 頻段的雙連結 創下業界最高 5.1 Gbps 下行速率

2021 年 4 月 27 日 - 下午 2:00

2021 年 4 月 27 日 — 聯發科技與愛立信日前成功完成 5G NR 雙連結(dual connectivity)測試,有效結合 Sub-6 GHz 頻段的高覆蓋率和毫米波(mmWave)頻段的高速率特性,充分利用多樣化的頻譜資源,提供更高的網路速度和更低的時延,創下業界最高 5.1 Gbps 的下行速率紀錄,將有利於協助全球 5G 網路部署的推展。

聯發科技以領先業界的技術能力,使用搭載自家 M80 5G modem 的測試裝置,結合 800 MHz 的高頻寬和 60 MHz 的中頻寬,成功實現在 5G 獨立組網(5G SA)下,首次結合毫米波和 Sub-6 GHz 頻段進行的雙連結測試,並締造業界最高 5.1 Gbps 的下行速率,對 5G NR 雙連結的啟用深具里程碑的意義。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聯發科技是全球 5G 生態系的關鍵推手,透過與愛立信的緊密合作,成功展示了聯發科技新一代 5G modem M80 在未來網路的能力。5G NR 雙連結提高了網路容量和性能,是 5G 發展的關鍵技術之一,將直接推進下一代 5G 網路服務,並實現跨事業、產業和消費者的創新應用。」

愛立信 5G RAN 產品線負責人 Hannes Ekstrom 表示:「愛立信致力於滿足全球客戶不斷提升的網路連接需求,與合作夥伴聯發科技在 5G 技術上不斷取得新的突破。我們相信,5G NR 雙連結作為 5G 獨立部署戰略的一部分,將提供給全球客戶更具吸引力的選擇。它將使毫米波在多層網路中的速度超過 5 Gbps,並提供更大的網路容量、覆蓋範圍,具備 5G SA 超低時延等功能,持續推動 5G 技術的發展,強化消費者體驗和 5G 行業的共同進步。」

5G NR 雙連結是 3GPP Release-16 版本導入的重要技術,為終端裝置和無線電存取網路(RAN)提供多標準和多頻段支援,有效提高頻譜效率和負載平衡,是 5G 獨立組網(5G SA)的關鍵技術。5G NR 雙連結不僅能優化 5G 網路環境,還能進一步降低時延、提高資料傳輸量和網路穩定性,協助產業為使用者帶來更多的創新服務。

在此之前,聯發科技與愛立信已基於天璣 5G 移動晶片成功完成了 Sub-6 GHz FDD/TDD 5G 載波聚合互通性測試,率先建立了 5G SA 載波聚合連網通話。本次測試基於聯發科技 M80 5G modem,成功地啟用了 5G NR 雙連結功能,充分展示了雙方在推進 5G 商用進程的技術實力 。聯發科技將持續與包括愛立信在內的產業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共同推進 5G 技術的進步與落地。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每年約有 20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機上盒、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