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和愛立信成功完成Wi-Fi通話互通性測試

2016 年 2 月 23 日 - 上午 8:00

2016年2月23日 新竹訊 — 聯發科技和愛立信(Ericsson)今日宣布成功完成Wi-Fi通話測試,雙方的合作將使數量龐大的行動終端設備和消費者從Wi-Fi通話中獲益。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愛立信是行動網路技術領導廠商,我們與愛立信的合作將確保大量採用聯發科技方案的客戶在Wi-Fi通話方面始終處於行業領先水平。這次測試對我們SoC方案的設計方案進行了全面驗證,大幅推進了我們將最好的技術和經驗帶給全球用戶的目標。」

該項目全面測試了採用聯發科技解決方案的行動設備在愛立信演進分組核心網絡(Evolved Packet Core)和愛立信IP多媒體系統(IMS)網絡上的各種功能表現,包括聯網註冊、Wi-Fi和LTE間的通話切換、短信服務(SMS)、影像通話、緊急Wi-Fi通話服務,等。

愛立信行動網絡已經全部實現這些功能,而且從聯發科技曦力P10處理器開始,聯發科技曦力X系列和P系列的所有4G LTE智慧型手機單晶片解決方案也都將支持這些功能。

愛立信產品區域網路事業負責人Anders Olin表示:「愛立信很高興看到聯發科技的智慧型手機參考平台通過了Wi-Fi通話項目的所有測試。此舉有助於更多客戶推出這項服務,從而進一步加大Wi-Fi通話設備的生態系統建設。」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