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攜手中國移動開展5G終端研發 推動2019年5G預商用

2018 年 2 月 26 日 - 下午 2:00

2018226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訊 ── 聯發科技在GTI峰會上宣布加入由中國移動主導的「5G終端先行者計畫」。雙方將在5G終端應用場景、產品形態、技術方案、測試驗證、產品研發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聯手研發5G終端產品,推進5G晶片及終端產品的成熟,實現2018年規模試驗、2019年預商用和2020年商用的目標。

聯發科技的第一代5G解決基頻方案將依照3GPP Rel-15 5G NR之標準設計,包括5G NR、支援Sub-6GHz頻段、獨立(SA)和非獨立(NSA)網路架、高性能用戶設備(HPUE),及其它5G關鍵技術。除了Sub-6GHz頻段,聯發科技的5G解決方案也支持毫米波頻段,以滿足不同運營商的需求。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CTO)周漁君博士表示:「聯發科技在5G技術和產品研發上已投入了相當多的人力和時間,也取得了不錯的進展。這次和中國移動共同開啟5G終端先行者計畫,代表了我們的5G解決方案已經能夠符合全世界最大電信運營商的要求。我相信聯發科技的產品將會對加快5G生態系統的成熟和普及帶來很大幫助,讓世界各地的消費者能盡快享受到5G帶來的便利。」

在2018 MWC上,聯發科技展示了5G研發方面的最新進展,包括sub-6GHz原型平台、毫米波天線模組和5G NR增強技術。聯發科技的5G解決方案不僅適用於智慧型手機,還可應用在物聯網、數據卡等多種終端形態。透過多元的產品線,將5G技術滲透到不同的應用領域。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