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推出高度整合Wi-Fi系統單晶片MT7687滿足物聯網開發商對省電與安全性的要求

2015 年 6 月 1 日 - 下午 4:00

2015年6月1日新竹訊 — 聯發科技今日推出領先業界的低功耗Wi-Fi系統單晶片MT7687。MT7687不僅讓各種家電與智慧裝置具備連網功能,還可透過家庭網路進行遠端控制。能夠支援眾多物聯網應用的MT7687,除提供先進的安全防護機制與整合式記憶體,還具備增強型使用者編程微控制器,此晶片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正式向客戶及開發者供貨。

聯發科技無線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蔡守仁表示:「在這款最新Wi-Fi系統單晶片上,可以看出我們聚焦於物聯網產品開發過程中的重點需求,也就是降低功耗、增進安全、以及擴展可編程性。我們的Wi-Fi效能與功耗數據證明這款晶片能帶給開發商更高的設計彈性,領先現今市面上其他產品。」

MT7687提供更低的功耗,確保物聯網裝置在低耗電下能發揮最高的效能。MT7687能在21dBm的最高功率輸出下傳送訊號,功率之高超越市面上其他同等級的SoC,為智慧家庭增強WiFi涵蓋範圍。另外,透過支援AES與3DES/SHA2協定的安全引擎達成資安需求。MT7687的其他優點還包括:

  • 內含一顆ARM® Cortex® - M4F微控制器。
  • 1x1組態的802.11b/g/n Wi-Fi子系統,專為省電與穩定連線量身設計。
  • 時脈頻率達192Mhz/200Mhz的Cortex M4核心。
  • 支援多元的週邊介面,包括UART、I2C、SPI、I2S、PWM、IrDA、以及能連結多樣週邊的類比轉數位介面。
  • 整合在晶片封裝內的嵌入式SRAM/ROM與序列快閃記憶體。
  • 緊湊型模組,適合用在智慧家庭家電/裝置上。
  • 整合式安全引擎,提升家電/裝置的安全性。
  • 提供開放式軟體開發套件,打造開發商容易使用的友善平台。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是全球IC設計領導廠商,專注于提供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全球第一款真八核(True 8Core™)4G LTE智慧型手機平台,所用的CorePilot®技術可將多核心行動處理器的效能發揮至最大。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的成立目的為創建新形態產業生態系統,透過聯發科技的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產品開發、應用及服務發展,實現聯發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的企業願景。聯發科技總部設於臺灣(股票代號2454),且於全球各地設有據點。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