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於 MWC 展現實力 秀出第一款在 sub-6GHz 環境下業界最快速的 5G 數據機晶片

也是第一家為 5G 世代的萬物聯網設備推出在高速移動狀況以及超極限環境下皆可正常運作的通訊晶片

2019 年 2 月 25 日 - 下午 1:00

2019 2 26 ─ 聯發科技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展示該公司第一款 5G 數據機晶片的傳輸速度,目前正與客戶緊密合作,預期 2020 年市場上將推出搭載聯發科技晶片的 5G 終端設備,搶得在 5G 世代首發的關鍵先機。

5G 市場的首發梯隊 使消費者擁有絕佳體驗

聯發科技於 MWC 會上展示 5G 數據機晶片 M70 在智慧家居應用上的資料傳輸的高速率,以及用於 5G 天線陣列的毫米波空中傳輸測試,目前正積極與客戶、網路運營商和技術供應商密切合作,加快 5G 部署,並推動其終端產品在 2020 年前覆蓋移動、家居和汽車等領域。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 : 「聯發科技憑藉長期以來的技術實力,為合作夥伴和客戶帶來全新的 5G 網路解決方案,持續扮演全球 5G 產業生態圈的重要角色。我們全面的 5G 解決方案將推動下一波新高端設備,為全球的消費者打造可靠、隨時可用且快速的寬頻通訊。隨著 Helio M70 的發佈,我們為手機製造商提供了整合服務,便於設計時尚智慧手機的理想解決方案,進一步為消費者帶來超快速連接和智慧節能的非凡體驗。」

好連 省電 不斷線 優異的效能領先群倫

5G 數據機晶片 Helio M70 是聯發科技全新的 5G 解決方案,在 Sub-6GHz 實證測試環境下的傳輸速率高達 4.2 Gbps,是業界最快速的;符合目前 5G 最新的標準 3GPP R15,在沒有5G的環境下也相容於 2G/3G/4G 系統,在 5G 未完全普及的環境提供彈性務實的作法;此外還有載波聚合、高功率終端等各項技術,讓使用者網速搭上特快車。該晶片也是唯一具有 LTE 和 5G 雙連接(EN-DC)的 5G 數據機,支援從 2G 至 5G 各代蜂窩網路的多種模式、當前的非獨立組網(NSA)以及未來的 5G 獨立組網(SA)架構。更快的速度可滿足使用者不斷增加的連接需求。同時為支援 HPUE 的設備帶來強大上行鏈路能力。

聯發科技也積極與領先的網路運營商、設備製造商和供應商合作,驗證 5G 技術的市場預商用情況,並使 5G 網路能夠覆蓋移動、家居和汽車等多個應用領域,包括正與芬蘭諾基亞(Nokia)、日本 NTT DoCoMo、中國移動等領先的移動運營商及設備製造商合作,共同推進 5G 技術的發展。

聯發科技首先將重點鎖定在市場應用最廣泛的 Sub-6 GHz 頻段,從而為全球用戶帶來真正便捷的高速連接。同時也積極開發毫米波(mmWave)解決方案和技術,預期在2020年推出相關產品,以便在毫米波市場成熟時搶得市場。

聯發科技是第一家為 5G 世代的萬物聯網設備推出,極小體積、極小耗電、訊號佳、具備高速移動性、並且在超極限環境狀況下皆可正常運作的窄帶物聯網(NB-IOT)晶片。

聯發科技於會場展出的 MT2625 是一款超低功耗、符合 3GPP Release-14 的 NB-IoT 平臺,支援各種家居、市政、工業或移動應用。省電模式下僅有 3μA,極小的耗電量,僅靠電池就可實現長時間的通訊,超低功耗亦可大幅延長設備電池的使用時間。MT2625 為全球首顆可在高速公路時速 120 公里之下正常使用的晶片組。同時,它在 -40°C 到 +85°C,從冬季的西伯利亞到日曬之下的車內高溫環境下都可以正常運作。MT2625 訊號涵蓋率高的廣覆蓋特性,使之在 4G、3G、2G 都連不到的地下室或深山裡,一樣可以使用;另外,其大聯結特性,如跨年人潮聚集處,物聯網穿戴裝置的訊息也不塞車,往萬物聯網的目標邁進一大步。另一款 MT2621 為設備製造商提供雙模 NB-IoT GSM/GPRS 平臺,是智慧跟蹤器、可穿戴設備、物聯網安全和工業應用的理想之選。聯發科技 NB-IoT 平台具有大範圍遠距連結、設計優化及具備全球全模規格,可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從而幫助廠商大幅降低成本和開發時間。

引領 AI 超高品質拍攝潮流

除 5G 之外,MWC 現場也展出 Helio P90 系統單晶片,搭載全新超強 AI 引擎 APU 2.0,讓 AI 處理速度大幅提升。Helio P90 擁有旗艦級 AI 算力,是目前業界用於智慧手機的最強大 AI 晶片組之一,運算性能高達 1165 GMAC,領先業界水準。5G 能讓消費者以超快的速度連接至雲端,而終端 AI 算力在消費者即時的 AI 體驗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聯發科技終端 AI 硬體處理解決方案和全面軟體工具所構建的生態系統,正在為智慧家居、可穿戴設備、智慧手機、自動駕駛車輛和其它互聯設備提供 AI 動力。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