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攜手聯發科技 改造世博台灣館為「新竹市兒童探索館」

2017 年 9 月 27 日 - 下午 2:30

2017年9月27日新竹訊 — 為響應新竹市政府將世博台灣館轉型兒童教育空間的願景,聯發科技在公司成立20年之際,捐贈新台幣五千萬元給新竹市政府,與市府共同打造台灣館成為「新竹市兒童探索館」,結合教育、科普、圖書、體驗等機能,給孩子與父母一個學習知識、發現樂趣、啓發夢想的空間。 「這真是新竹市民的福氣!」市長林智堅說,有了國際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的掖助,世博台灣館將成為融合科技、教育、親子、文化、藝術的學習與遊憩空間。

「新竹市兒童探索館」籌建簽約儀式今(27)日於世博台灣館旁的公四公園廣場舉行,由市長林智堅與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共同主持,這項捐款,是市府近年來獲企業捐助的最大一筆款項,更是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回饋鄉里的重要體現。

市長林智堅說,這是聯發科技成立20年來持續回饋社會的其中一項禮物,聯發科技蔡明介董事長告訴我,他們希望:「在慶祝20週年時,也能在這個年輕又充滿機會的城市,牽著孩子的手,一起觸發學習的樂趣、一起發現知識的浩瀚,探索世界無限可能!」這也正是新竹市府改造台灣館的最大初衷,相信轉型後,世博台灣館園區將展現全新風貌,除了是東區最優質的生活場域,也是吸引各地民眾湧聚、體驗的新據點,更能讓世博台灣館再現光芒。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科學城,擁有年產值上兆的科學園區、5所大學及各類型國家級研究中心,市民值得更好,當初為了活化台灣館,積極尋求園區廠商協助,經市府團隊不斷努力,終獲聯發科技認同,董事長蔡明介帶領團隊、以實際行動回饋地方,雙方合作將台灣館打造成「新竹市兒童探索館」;他說,市府將延請優秀建築設計團隊參與規劃,整體改造,初步規畫將球體LED燈拆除,保留外觀,裡面設計天空閱覽區、親子閱讀區等空間,同時注入科普教育的內涵,硬體改造完成後,雙方將持續合作推動科普教育,創造多元學習環境。

市長林智堅說,聯發科技在過去10餘年來,已投入超過新台幣15億元在科普教育、產學合作、社會創新等領域,高度展現企業社會責任。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技從新竹出發,今年已邁入第20年,除了致力於專業領域達到技術領先,更積極扮演企業公民的角色,樂於將企業的創新研發能量與社會分享,在科普教育、社會創新領域著力很深,推動台灣的科技教育以及社會發展共同前進。

他說,在科學園區的帶動下,新竹是一個年輕又充滿機會的城市,包括聯發科技集團的員工在內,有非常多年輕的父母,對於兒童與青少年教育投入高度的心力,因此非常認同市府推動兒童城市的理念,決定支持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包含科普主軸的教育基地,將聯發科技的社會關懷與長期推動科普教育的能量導入,賦予園區全新的生命及能量。

新竹市文化局指出,「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預計規劃在世博台灣館2至4樓空間,提供兒童閱讀及親子休憩機能,將有親子劇場、益智玩具店、親子餐飲、舞蹈教室、花園廣場等,成為兼具兒童圖書館、藝文展覽、講座、簡餐及附屬商業機能等多元服務的場所。

文化局指出,世博台灣館園區自105年6月底原營運廠商停止營運後,市府積極進行轉型再生作業,以「文創館」及「世博台灣館」兩區分別徵求民間企業經營,「文創館」已於7月下旬公告招商,預計9月底截止,若評選及議約順利,可望於年底前完成簽約,並於107年第三季至第四季間開館營運;世博台灣館將於空間改造規劃設計告一段落後,年底前委外招商,營運廠商需配合館舍定位來經營;文化局強調,兩區雖各自招商,但空間動線仍連通,期望藉雙館特色,相輔相成,發揮園區最大效益。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15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 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