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積極貢獻 促成全球首版 3GPP 5G NR 標準正式完成

2017 年 12 月 21 日 - 下午 3:00

2017 年12 月 21日新竹訊 3GPP 技術規範組(TSG)無線存取網路(RAN)全體會員大會今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召開,聯發科技與全球科技及電信領導企業共同發表聲明, 宣布第一版 5G NR(New Radio)標準制定完成,這項里程碑將為全球行動通訊產業搭好舞台,促成各國在2019年初即能大規模展開5G網路的試營運與後續商業部署。

聯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博士指出:「3GPP 首版 5G 標準完成是一個關鍵的里程碑,這是實現 5G 商業化目標非常重要的一步。聯發科技作為 5G 標準制定的主要貢獻者之一,未來還會持續努力推動 5G 標準演進。隨著標準制定的進展穩定,我們的焦點將開始轉向提供商用的解決方案,促使 5G 在應用面上徹底發揮潛力。」

在里斯本與會的業界代表,除聯發科技之外,另包括 AT&T、英國電信集團(BT)、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愛立信(Ericsson)、富士通(Fujitsu)、華為(Huawei)、英特爾、韓國電信(Korea Telecom)、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NEC、NOKIA、NTT DOCOMO、Orange、高通技術公司、三星、索尼行動通訊(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Sprint、義大利電信(TIM)、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T-Mobile USA、Verizon、Vodafone、中興通訊(ZTE)等大廠。

3GPP 標準制定組織之會員由全球行動通訊業領導公司組成,全體會員曾於今年 2 月 27 日於巴塞隆納舉行的 MWC 大會中宣布,將全力支持 5G NR 加快標準化時程。在這項宣布之後,3GPP 大會於 3 月 9 日在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召開,各方同意加快標準制定的時程,並將第一版的標準將納入到 3GPP Release 15 的規範中。

聯發科技近年持續擴大對 5G 新技術研發與技術標準制定工作的投入,並陸續在相關組織獲選重要職位,包括 3GPP 工作組副主席、標準與技術項目報告人(Rapporteur)、 GTI 5G Sub-6GHz 項目負責人、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主席等職務。

此次與全球電信及科技領導廠商合作完成 5G 關鍵里程碑,將能讓各界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全面發展 5G NR,進而大幅提升 3GPP 系統的功能,並開拓垂直市場商機。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