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unhofer HHI、華為、聯發科技、諾基亞、高通、三星、與索尼 慶祝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JCT-VC)榮獲 2017 年黃金時段艾美技術工程獎

2017 年 10 月 26 日 - 下午 5:00

2017 10 27 日新竹訊 Fraunhofer HHI、華為、聯發科技、諾基亞、高通、三星、與索尼今日宣佈,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JCT-VC)委員會基於開發高效率視訊編碼(HEVC)標準的成就,榮獲 2017 年黃金時段艾美技術工程獎(Primetime Emmy Engineering Award)。身為團隊成員,Fraunhofer HHI、華為、聯發科技、諾基亞、高通、三星、與索尼對於 HEVC 標準的開發作出貢獻,其規格在多種發行通路上實現超高畫質(UHD)內容的高效率傳送。

HEVC 標準現已成為傳送完整 10 位元超高畫質影片的主要規格,並且支援高動態範圍與廣色域科技。新的 HEVC 壓縮格式已被所有超高畫質電視發行通路採用、或是已經獲選採用,這些通路包括地面、衛星、有線、光纖、以及無線電視,並且獲得所有可以觀看超高畫質電視的裝置支援,包括傳統電視、平板電腦、以及行動電話。HEVC 標準在高壓縮、高動態範圍、合理的複雜度、以及耗電之間取得獨特的平衡,使其成為多種產品不可或缺的功能。

Fraunhofer HHI、華為、聯發科技、諾基亞、高通、三星、與索尼非常高興能對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作出貢獻,並且預 祝 ITU 與 ISO/IEC 未來成功開發更多易於業界使用的視訊編碼標準。

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是一支標準制定團隊,由國際標準組織(ISO)、國際電工委員會(IEC)、以及國際電信聯盟(ITU)成員組成。此一團隊是在 2010 年由 ITU 的視訊編碼專家小組(VCEG),以及 ISO/IEC 的影片專家小組(MPEG)共同成立。關於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在此一領域的工作,共有包括 Fraunhofer HHI、華為、聯發科技、諾基亞、高通、三星與索尼等至少十四家廠商作出關鍵貢獻,曾經參與 HEVC 標準制定計畫的公司與研究單位共有約兩百家。

這份殊榮是在 10 月 25 日於加州好萊塢舉行的典禮上頒獎,由視訊編碼聯合合作團隊共同主席代表領獎,他們是微軟公司的 Gary J. Sullivan、亞琛工業大學的 Jens-Rainer Ohm、ITU 電信標準化局局長李在攝、以及即將卸任 ISO/IEC 第一聯合科技委員會主委的 Karen Higginbottom。

黃金時段艾美技術工程獎頒給在工程領域,對於現有方法作出重大改進,或是提出創新作法,因而對電視的傳輸、錄影、或是接收帶來實質影響的個人、公司或團體。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WSE:2454)是一家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在智慧手持裝置、智慧家庭應用、無線連結技術及物聯網產品等市場位居領先地位,一年約有 15 億台內建聯發科技晶片的終端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聯發科技力求技術創新,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與 OTT 盒子、穿戴式裝置與車用電子等產品,提供具備高效能、低功耗的行動運算技術與先進的多媒體功能。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產品更普及,因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改善人類的生活、與世界連結,每個人都有潛力利用科技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了解更多訊息,請瀏覽:www.media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