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宣佈將公開收購立錡科技

2015 年 9 月 7 日 - 下午 3:37

下載簡報

2015年9月7日新竹訊–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號:2454) 今日上午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與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號:6286;以下簡稱「立錡科技」)簽訂意向書,將由聯發科技集團(以下簡稱「聯發科技」)依照「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公開收購立錡科技股權。

聯發科技預定以每股新台幣195元之現金作為對價公開收購立錡科技股權,最低收購數量為51,981,057股(約立錡科技已發行股份之35%),最高收購數量為75,743,826股(約立錡科技已發行股份之51%)。本公開收購完成,且所有相關法律程序完備後,聯發科技預計進一步取得立錡科技100%股權,目前預計在2016年第二季完成後續作業。

聯發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先生表示:「聯發科技在全球手機、平板電腦、數位家庭等領域佔有領先地位,跨平台的整合優勢,提供電源管理相關產品巨大的成長機會。立錡科技專注在類比晶片市場,擁有優秀的經營及研發團隊,提供完整的電源管理相關產品,滿足廣泛及多元的客戶需求。相信本次的收購,將可結合兩家公司的競爭優勢,進而將集團的平台效益最大化,同時強化聯發科技在物聯網(IoT)相關領域的布局,在日益競爭且變化快速的全球半導體市場中,持續提升聯發科技的全球競爭力。」

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先生表示:「聯發科技與立錡科技在電源管理的智慧財產權與產品互補性極高,合作之後,能夠在電源管理晶片市場建立領導地位;此外,各類終端產品的規格不斷升級,對整合型電源管理的要求也更加複雜且多樣化,加入聯發科技後,可以更有效地從系統平台的角度,進一步優化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推出高競爭力的產品,並進一步擴大立錡科技的類比晶片產品與市場版圖,增加未來營收的成長動能。」

展望未來,聯發科技將持續產品研發與技術創新,發揮平台優勢,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與服務,並提升股東價值。

###

關於聯發科技

聯發科技成立於1997年,透過持續投資先進製程與前瞻技術,現已成長為全球領先的IC設計公司,提供涵蓋無線通訊、無線連結、智慧電視、DVD及藍光等多個領域的系統晶片整合解决方案(SoC)。聯發科技提供高度整合與具備創新性的晶片設計方案,不僅協助製造商優化供應鏈及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還利於其在全球成熟及發展中市場建立競爭優勢。進入物聯網時代,聯發科技成立創意實驗室(MediaTek Labs),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援,協助全球開發者設計、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應用與服務。

聯發科技致力讓科技能惠及每個人,希望透過聯發科技的技術讓所有人都能與世界連結,拓展視野和實現目標。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人們的內在潛力,每個人皆可創造無限可能(Everyday Genius)。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mediatek.com

關於立錡科技

立錡科技是一間國際級的類比IC設計公司,我們專注於提供客戶多元且具競爭力的產品以及完整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自成立以來,立錡專注於整合技術能力、堅持品質和積極的客戶服務,以提高客戶產品價值為宗旨,產品廣泛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消費性終端產品、網路通訊裝置、大尺寸面板顯示器等領域。立錡成立於西元1998年,總公司設立於台灣新竹,並且於亞洲、美國和歐洲各地設有服務據點。立錡於西元2003年在台灣正式上市,股票代號6286。如果您需要更多的資訊,歡迎您參考立錡官網www.rich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