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Imagiq 影像處理器

率先支持原生 RGBW 傳感器

相較於拜耳陣列傳感器,RGBW 傳感器的感光度可提升 30%,在暗光環境中拍攝可獲得更明亮、銳利,細節更豐富的HDR 照片和影片。

聯發科技天璣9200搭載率先支援原生RGBW傳感器的ISP,與其他方案相比,能效提升可達34%。

高品質 HDR 拍照和影片錄製

單幀逐行 HDR 視訊技術(Staggered HDR)

聯發科技獨特的單幀逐行 HDR 视訊技術(Staggered HDR),結合專用的 HDR 引擎和 ISP,拍照時可對每幀畫面進行 3 次不同程度的曝光,或可支援每秒高達 30 幀的影片錄製。

同期三攝 HDR 視訊錄製

聯發科技旗艦級 18 位 HDR-ISP 處理速度高達每秒 90 億像素,支援三個攝像鏡頭可同時處理 HDR 視訊,從同一角度捕捉主要鏡頭、遠景和廣角畫面,也可支援前、後兩個鏡頭同時進行拍攝,為用戶創造新的電影模式和串流媒體視訊錄製體驗。

端到端 HDR 拍照和影片錄製技術

聯發科技開發業界領先的多核 HDR-ISP,兼顧高性能與高能效。

旗艦級 18 位 HDR-ISP 超越了(14位)高階 dSLR 相機,可捕獲更豐富的色彩和亮度細節,透過強大的後期處理術生成驚艷畫質,以適配新一代 HDR 顯示器和電視設備。

AI 相機

智慧手機用戶期待全場景等各種條件下全天候、長續航的拍攝體驗,於是兼顧速度和畫質足顯重要。聯發科技 AI 相機在錄製 HDR 視訊時,可實現更快的對焦速度、更準確的曝光和白平衡,以及出色的降噪效果。此些業界領先的影像技術,可靠且完全自動化,用戶只需要專注於捕捉美好的瞬間。

AI-HDR 視訊

聯發科技 HDR-ISP 設計與晶片內整合的 AI 處理器協同運算,呈現傑出的 AI-HDR 畫質。第五代和第六代聯發科技APU 賦能 AI 多媒體應用,通過一系列的後處理優化技術,顯著增強 HDR 畫質,提供令人驚嘆的拍照和影片錄製效果。

Imagiq AI相機提供前所未見的視覺體驗,從視覺感知(抽象)到圖像構建,再到像素級增強等各項創新功能。

AI 降噪(弱光環境)

Imagiq 智能降噪(AI-NR)技術精準降低 ISO 噪點,在弱光環境中仍可保留豐富細節。智慧手機廠商可藉助先進的 AI-NR 和 AI-HDR 混合成像技術,聯發科技天璣 9200 旗艦 5G 行動平台也可針對 RAW 圖像進行智能降噪(AI-NR)。

AI 降噪(4K HDR 視訊)

憑藉更快、更準確的智能降噪(AI-NR)技術,用戶可在弱光環境中錄製 4K HDR 視訊,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影響智慧手機的運行速度和電池續航表現。

  • 支援高對比度補償 AI 自動白平衡
  • 低延遲 AI 快門 – 自動檢測場景中移動對象、捕捉速度和曝光參數,即時拍攝成片不模糊
  • AI 自動曝光
  • AI自動對焦

AI 拍攝:Motion Unblur 精準捕捉

聯發科技獨特的 APU-ISP 技術可識別拍攝對象的移動狀態,實時自動設置拍攝參數。同時捕捉不同曝光下的多幀畫面,實現對高速行動對象於每瞬間都是精準捕捉。

Imagiq 硬體級攝像引擎

AI視訊引擎

AI視訊引擎特有地結合 APU 和 ISP,可直接訪問相機傳感器中的數據,而無需訪問內存,助力設備製造商創造新的 AI 視訊功能,同時提升各項增強功能的性能和能效。例如,此項技術可在進行影片錄製時實現接近零延遲的 AI 降噪(AI-NR),增強在夜晚、弱光環境下拍攝的用戶體驗。 AI 超級分辨率(AI-SR)技術與第六代 MediaTek APU 協同工作,能效提升可達 45%。

8K 30fps 帶電子防震系统(EIS)的視訊錄製

MediaTek Imagiq 的電子防震系统(EIS)可提升 30% 畫面邊緣的穩定度,提供接近“運動相機”的圖像捕捉效果,讓用戶在移動過程中也能輕鬆拍攝更穩定的畫面。 聯發科技天璣 9200 旗艦 5G 行動平台支援 8K 30fps 視訊錄製,同時提升電子防震系统(EIS)12.5% 能效。

支援電子防震系统(EIS)技術的圖像扭曲處理引擎

MediaTek Imagiq的零延遲圖像扭曲處理引擎在錄製視訊時,可精準、穩定地自動校正畸變的圖像或進行其他圖像轉換,憑藉專用硬體,更可顯著降低複雜任務的功耗,達到省電效果。

損變焦

將 4-cell remoasic 應用於高分辨率傳感器,可提供高達 10 倍的無損變焦效果,為智慧手機提供額外的變焦攝像鏡頭,無需投入額外的硬體空間、功耗和成本。結合視訊電子防震系统(EIS)和圖像扭曲處理引擎,可提升手持智慧手機進行影片錄製時的畫面穩定度。

Imagiq 影像處理器的特性:

  • 多攝鏡頭融合技術整合硬體級景深引擎
  • 3D LUT 色彩引擎
  • 相位對焦(PDAF)加速器
  • 實時自動曝光的相機控制單元
  • 滾動快門補償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