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支持計畫 與團隊多走一哩路

2020 年 11 月 2 日 - 上午 12:00

好計畫值得支持,更需要落地持續。

為了改善國內養殖漁業的效率,2019 年智在家鄉首獎團隊〈Farm A Better Fish〉使用 AIoT 技術設置的養好魚系統,只要 5 分鐘,就能夠自動取樣數百隻魚的生物資訊,大幅降低人工採樣的成本與魚隻損失。

跟著他們的腳步,來到屏東海口港,箱網養殖的大本營,「現在我只要透過手機螢幕,就能知道每一池魚的成長與健康狀況。」合作夥伴力佳生技陳總經理分享,全世界的超市冰櫃裡面都可以看到挪威鮭魚,希望未來在全世界的超市裡也能看到台灣的漁產。

智在家鄉提供「落地支持計畫」供得獎團隊於得獎後兩年內申請,協助團隊再多走一步。〈Farm A Better Fish〉表示,今年公司 Hyson Technology Inc. 成立第三年,期待繼續強化核心技術,解決漁民們所面對的種種難題,讓養魚跟養雞一樣容易、漁民可以安心生活。

只要一直走,就會看到新的路!讓智在家鄉陪你多走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