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志工社揪團淨灘,用行動創造理想的生活環境

2022 年 11 月 16 日 - 下午 4:03

今年9月,聯發科技志工社參與由知名淨灘團體「寶島淨灘團」在新竹南寮開展的淨灘活動,高達50名聯發科技志工社同仁攜家帶眷共同參與,放下繁忙的日常齊心協力讓我們的環境變乾淨。

此次共清出5袋一般垃圾、6袋可回收垃圾,其中又以最常見的寶特瓶、塑膠餐具等垃圾為主。它們無法被大自然分解,若無人拾撿,垃圾將經年累月的流向各地海岸是這些海洋垃圾的最終宿命;垃圾之島的預言,離我們並不遙遠。

當天參與淨灘的同仁蔡志偉表示,當初認為淨灘活動很有意義,期待自己能夠為社會付出一點貢獻因而參與此次淨灘,「我原本以為會越撿越開心,」他說。然而,在彎腰撿拾垃圾的過程中,他才真正意識到人類製造出的垃圾量有多驚人,淨灘也由一開始的「做善事」變成守護環境「必要的事」。

他也深刻意識到,就算每年、每月、每週勤奮的淨灘,還是沒辦法撿回海洋所有的垃圾,「只有每天堅持地不產生垃圾,才有可能留給大自然一點自由的空間,」他說。

志工社總幹部方俊仁也分享,活動當天風沙其實不小,看到大家忍耐著身體上的不適感 ,依舊熱情投入淨灘的模樣讓他相當難忘。提及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他則表示是與大家花了將近20分鐘的時間,將一個大型浮球漁網從砂堆中挖出,回復海灘原本的美景。